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广元夏令营圆满落幕 39位华裔青少年收获满满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领队向川北幼专赠锦旗

本报讯(石小龙李贞文/图)8日晚,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广元营闭营仪式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英国、德国、爱尔兰等国的海外华裔青少年、领队老师以及夏令营管理团队、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班主任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全体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表彰在本次夏令营中表现突出的营员。

领队徐芳在发言中说,本次“寻根之旅”让华裔青少年认识到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相信他们会成为中华民族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大使,为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发挥积极作用。

营员代表刘宇凡分享了夏令营生活的点点滴滴,对主办方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自己决心做中外文化传播的使者,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石小龙代表学校感谢省市侨联的信任,感谢与各位营员的相遇相识,希望大家珍惜这段难得的友谊,并对营员表达美好祝福。

营员领队向广元市侨联、川北幼专分别赠送锦旗,川北幼专向营员和领队赠送了纪念品,营员代表把亲手制作并签名的礼物送到班主任手上,表达他们深深的谢意。

随后,华裔青少年和志愿者一起表演了节目,慷慨激昂的古诗词朗诵,悠扬婉转的小提琴演奏,紧张刺激的魔方秀,婀娜多姿的舞蹈以及悦耳动听的合唱节目精彩上演。

据了解,由川北幼专首次承办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包括来自英国、爱尔兰、德国、丹麦的39名青少年营员,年龄在12-18岁之间。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夏令营活动,自6月开始组织筹备,成立夏令营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后服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多个部门参与其中,在校内外选聘专家组成教学团队,开展教学工作。活动紧扣“汉语、文化、寻根”主题,根据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特点,精心设计内容,将课堂教学、文化考察和参观访问三者有机结合。在8天的营期中,39位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课程、探访广元风景名胜、体验传统文化项目,收获满满。该校高效的组织管理、科学的教学安排、周到的后勤保障,得到了领队、营员家长、省市侨联的高度赞誉。

新闻推荐

全民参与 提升健康素养

广元市朝天区启动省级“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家庭与生活报讯近日,广元市朝天区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区)工作启动会...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广元夏令营圆满落幕 39位华裔青少年收获满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