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在广元,我获得了真正优质的教育 广元外国语学校学子文雨奋进求学圆梦清华大学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母剑勇记者刘慷汪江婷

三年广元求学路,今日圆梦清华园。“感谢广外对我的培养。父母给了我生命,而母校让我的生命得以升华。”这个夏天,对于广元外国语学校贵州籍学子文雨来说是丰收的季节,当他手捧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激动得热泪盈眶。

三年前,清华大学对文雨以及他的家人,都是遥不可及的梦。但是,在广元外国语学校,文雨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加上自身的刻苦努力,在今年高考中,以697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计算机类专业录取。

“被广外录取,我是幸运的”

“不求回报的给予是最伟大的,我在广元已深深体会。”文雨激动地说:“我真的很幸运,非常感谢广外对我的培养!”

时间回流到三年前。2017年8月,当文雨凭借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的扶贫专项计划而进入广元外国语学校就读高中,这让当时成绩还不算出色的他兴奋不已。文雨回忆道:“当时特别开心,没想到自己可以在这所梦寐以求的好学校里读书,一份自豪和安心给了我无限拼搏的斗志。”

同月,文雨与同期接受新纪元教育集团免费帮扶的纳雍学子一道,乘坐大巴来到广元。这是他第一次走进广元,走进广外,走进这片因爱而与他结缘的沃土。

为了让纳雍学生和城里孩子一样接受好的教育,广外每学期为每位学生减免教育成本费9000余元,并为每位男生每月提供生活费320元、女生300元。在教育成本不断攀升的当下,实际用去的资金当然还不止这些。

在学习上,学校专门组建了由集团学科带头人任班主任,市级以上骨干教师为科任教师的师资队伍,专门为纳雍学生组建教学班。学校还根据“差异化”教育理念,成立了贵州学生特培辅导小组,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针对贵州考卷单独命题,对他们进行“一对一”辅导。

从此,三年里,在这个鸟语花香的广外校园里,在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文雨逐渐找到了学习的方向。

“心中种下一个圆梦名校的梦想”

虽然远离父母,但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有友善的同学,一个月学习时间过去了,文雨便适应了在广元外国语学校的学习与生活。

“广外的学习氛围很浓,同学们都很努力。无论上课、下课,只要有不懂的问题,老师们都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答。”文雨回忆道,就是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他逐渐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

在学习过程中,广外因地制宜,根据学生的特点,逐渐加大对文雨和其他学生学习难度的要求,并时时给予鼓励与激发,让他们逐渐增强学习的信心。

“在高二下学期高考模拟检测中,我的考试成绩距离清华大学以往的分数线只差了30分。当时心情很激动,我对自己说,要沉下心来,为了理想的大学加油再加油!”文雨清楚地记得,那时他就在心中播种了考入清华大学的理想种子。

“一次考试,打破常规答题技巧”

“坐着的时候总是端端正正,书写很好,学习很认真,很专注,成绩一直稳定!”年级主任唐荣昌老师对文雨的评价很高。

刚刚进入广外学习的时候,文雨性格内向,不善于与人交流,但他过了适应期后,很快融入到学校的学习与生活中。文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外语节、运动会,经常和同学一起打乒乓球、羽毛球,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他逐渐变得乐观、开朗。

不论是个性毅力方面,还是学习热情方面,文雨都有很大的提升。“按照常规,在考试中都是先做简单的题,再做难题。但是因为考虑时间的原因,每次在做物理试卷最后一道题时,心情都很紧张,结果反而考得不理想。”文雨回忆说,在以往考试中,他总是把难题放在最后来做,结果因为内心紧张,静不下心,反而影响整个物理科目考试的成绩。

在后来几次考试中,文雨还是没有把这个难关给攻下来。最终在老师的鼓励下,他改变了“战略”——先做最后一道难题,再做前面简单的题,反而效果很好。这样一来,文雨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他把这样的方法也用到其他科目上,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要继续努力,让母校以我为荣”

“在广元,在广外,我获得了真正优质的教育,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即将前往清华大学学习的文雨,对于大学生活非常向往。“计算机类是我喜欢的专业,在大学我要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母校广外以我为荣。”

文雨的父母对于儿子能够考入清华大学,内心充满了感激:“儿子能够取得这么好的高考成绩,这都要感谢广元外国语学校对孩子的培养,希望儿子在大学能够继续努力学习,有一个更好的前程。”

在广元,还有一大批像文雨这样的外地学生,通过学校老师的培养不断成长,最终梦圆名校,这是外地学生在广元一样可以接受优质教育的有力证明。

“作为广元名校,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广元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让外地的孩子,在广元市享受优质教育!”广元外国语学校校长陈大向说。

新闻推荐

昭化区 “五强化”规范基层财务管理

本报讯(刘红梅)今年以来,昭化区卫生健康局直面基层卫生院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监管,严格财经纪律,规范“三公...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广元,我获得了真正优质的教育 广元外国语学校学子文雨奋进求学圆梦清华大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