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大喇叭”播出乡村振兴强音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A1版)

如今,昭化区对广播内容有了更细致的规定:早中晚各用半个小时时间,播放全市全区乃至全国全省的大事要事,让村民们知大事、观全局;早上10点和下午4点,乡镇干部用“大白话、乡土话”讲群众关心的身边事,从家风家训到治理“脏乱差”,从防洪防汛到小额保险参保……这种“订单式”宣讲,让村民更加熟悉各项惠民政策,更加爱党护党信党;村级广播则更加灵活,有要紧事,村干部通过广播“吼一嗓子”,全村立马行动。

“大喇叭”作用远不止于此。日前,卫子镇一名干部因家属占道做生意被“大喇叭”点名后,沮丧地找到镇党委组织委员卫艳诉苦:“在广播里被通报,真是太没面子了。”听完抱怨,卫艳严肃地给他讲解全镇环境治理事项,并告诫他“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当好正面榜样。”在“大喇叭”的震慑下,这名干部家属的占道经营行为很快得到纠正。

类似的事在昭化区并不少见。以前,群众在“大喇叭”中经常听到车辆乱停乱放、土坯房不按时拆除、家庭卫生较差的通报……渐渐地大家发现,被“大喇叭”点名批评的人越来越少。“我们都怕被广播批评,周围全是熟人邻居,不想自己落后。”卫子镇卫子社区居民王素兰笑着说,现在身边人都在比学赶超,不仅不能上“黑名单”,还要争取上“红名单”。

王素兰所说的“红名单”,其实就是昭化区各乡镇将敬老爱老、好人好事等在广播上通报表扬的名单。该区通过广播点名表扬的方式,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让大家感受真善美,行动更加自觉。

“‘大喇叭’发挥着传递消息、凝聚力量、稳定人心的重要作用,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昭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表示,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该区的“大喇叭”不仅要当好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还将继续通过技术更新、模式创新,赋予乡村振兴新活力。

新闻推荐

广元朝天区确保曾家山避暑节系列活动食品安全

消费质量报讯(郭小燕)为推动曾家山避暑节系列活动顺利进行,助力朝天特色文旅品牌打造,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精密部...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喇叭”播出乡村振兴强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