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游东欧您需要知道哪些旅游知识?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5 00:32   https://www.yybnet.net/

由广元青年国际旅行社主办的“东欧五国深度12日游”活动正火热报名中,本月底将结束报名,于9月21日正式起航;东欧旅游“广元宣传大使”、林茨—广元“民间交流大使”评选也在网络上火热进行着……18日,将揭晓评选结果。谁能有幸成为东欧旅游“广元宣传大使”和林茨—广元“民间交流大使”?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去东欧旅游,您很有必要了解和掌握以下这些旅游知识:

东欧五国指的是哪五国?

答:捷克、奥地利、匈牙利、德国、斯洛伐克。

东欧与我国的时差是多少?

答:奥地利、捷克、匈牙利比北京时晚7小时,夏季晚6小时。

到东欧五国的签证怎样办理?需要办理几个签证?

答:欧洲国家的签证属于申根签证,只要持有其中一个国家的申根签证在这五个国家都可以畅游。但是在立陶宛、拉脱维亚这些相对偏僻的东欧国家,则有可能会被查护照。尽管被查机会很少,护照还是要随身携带,如果遗失要立即到当地使馆寻求帮助。

整个欧洲的货币都是使用欧元吗?

答:在欧洲很多城市流通的货币是欧元,但东欧大部分国家不属于欧元区,只有部分国家可以使用欧元结账。有不少城市也开通了中国银联卡,如果在旅途中想购买较昂贵的物品,可以准备一定数量的欧元,也可以使用银联卡进行消费。因为欧洲独特的地理位置,所以每个城市中都会设立诸多大大小小的货币兑换处,非常方便,不过汇率有高有低,大家要多看多比较。另外,大家也可以办一张在欧洲取款不要手续费的信用卡,既可以消费,也可以取款,还不受银行限制(注:德国、奥地利均使用欧元;匈牙利使用福林;捷克、斯洛伐克分别使用捷克克朗和斯洛伐克克郞)。

9月去东欧旅游,当地气候怎样?

答:东欧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冬天凉爽潮湿,夏季温暖,气候倾向于干燥。每年的5月-9月是到东欧游玩的好时间。每年的7月和8月,是东欧游客最多的时候,而这段时间在这里泡温泉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每年的6月-9月,东欧每一个国家的温度都适宜,而且下雨的时间比较少,天气也晴朗,适合外出欣赏美景;每年的1月和11月是东欧游人最少的时候,住宿、餐饮、景区门票价格都相对要低一些,这段时间东欧的美景也不少,只是天气比较寒冷。

东欧的酒店条件怎么样?

答:欧洲国家的酒店条件都很不错,设备都很齐全;一般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和毛巾等相关洗漱用具,请自备。大多数酒店提供免费无线WIFI上网服务,但部分可能需要收费。一般设有收费电视服务,在入住酒店前请向酒店前台咨询。酒店房间内小酒吧、付费电视、洗衣、通讯设施等个人消费请酌情使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附加费用。生水是达到饮用水标准的,但是多数酒店内无开水供应。如果需要,请您自备茶叶和电热壶。

在东欧旅游,哪些地方需要支付小费?一般金额是多少?

答:在欧洲地区适时给予服务人员些许小费是一种国际礼仪,也是一种实际性的鼓励与赞许,而小费也是司机、导游收入的一部分。对于沿途为各位服务的领队、导游、司机,您在任何他们服务的前提下,请给予全额小费或再额外加给以示奖励。行李服务员上、下行李之小费,每件行李每次1欧元。床头小费,以房间为单位,每天1欧元。其他服务小费,因地区及服务性质不同,可事先征询领队或导游的意见再决定付小费之多寡。

东欧当地的购物及退税是怎么操作的?答:东欧大型商店的营业时间多数为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10:00至下午6:00,星期六是从上午9:00到下午1:00。在主要的商店街和旅游景点的商店可能会延长营业时间。周日大多数商店关门歇业。大型的购物中心一般在星期天会开门,还有部分小型的私人商店也会照常营业。商场或购物店的商品会比在集市或地摊购买贵,但品质和售后服务有保证。您可以自由选择在商店还是集市买。一般商店内都可以刷卡。当地特色商品推荐有:捷克水晶、木制玩偶、匈牙利鹅肝酱、托卡伊葡萄酒等。在购物之前,一定要先咨询所在的商店是否可以出具专业退税公司的退税单。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商品增值税在12%-18%左右。受到汇率和手续费等因素影响,实际退税率可能更低一些。请注意,在同一家商店内购物、消费额度在达到一定数额才能退税,具体的数额请咨询导游。不论是在捷克、匈牙利或者斯洛伐克购物,退税必须在欧盟最后一个出境国家办理,因为海关可能需要确定您购买的物品确实是携带出境的,海关可能要求您出示退税的物品,然后才在退税单上盖章。离开欧盟时,请在导游或领队协助下,前往海关办理退税。

东欧旅游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请严格遵守当地国家的法律、法令,尊重当地国家的风俗习惯。严禁携带牟利私货和违例物品,否则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后果。

随身携带护照、酒店名片,记住导游领队的联系方式,天黑后不要往偏僻的地方走动。

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横穿马路,不要强行抢道,注意自身安全。

不要与陌生人搭讪,拒绝陌生人所提供的服务,以免遭受欺诈被人利用。

景区、酒店大堂、商场等游客聚集的地方是偷窃行为多发地,请看管好自己的财物。现金、证件及其他贵重物品千万不可放进托运行李内,一定要贴身携带。酒店、司机不负责放在客房、巴士中的贵重物品安全,请不要将其留在酒店房间或放在旅游大巴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在国外时请尊重当地的卫生习惯,只在指定区域吸烟;不要过量饮酒及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旅游车内禁止吸烟,也严禁将容易泼洒的饮料带上车。废弃物品请放进塑胶袋中统一丢弃。由于欧洲非常重视个人卫生和环保,因此大巴上无法使用厕所。

东欧国家街上的公共厕所很少,很多旅游景点没有厕所,请您在旅馆、餐厅、纪念品商店等有机会时充分利用,以免造成不便。

欲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可关注“广元日报社”、“广元晚报”官方微信,报名和了解详细情况,或致电3344530、18981231533咨询。

新闻推荐

“垭垭上”月饼,传统手工始于一九八三年

重质量·讲诚信双优示范单位中子月饼是地方传统糕点之一。“垭垭上”月饼以配料考究,传统手工制作在广元各式月饼中最...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东欧您需要知道哪些旅游知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