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迎难而上 敢于担当 记利州区工农镇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范生平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一杯汤药一份温情

抗击疫情医者逆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利州区工农镇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范生平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逆势而行、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积极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守护一方净土,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奉献力量。

快速行动坚决保护一方净土

1月23日是春节大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该院医务人员都在有序开展着各项工作。范生平全面谋划安排节日期间的人员值守,最后一遍检查水、电、消防等设施安全情况。下班回家后,范生平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他敏感地意识到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1月24日,他通知全院医务人员立即返回医院,取消春节休假。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全体医务人员全部到岗,这让范生平感到欣慰,他为职工们有高度的责任感由衷高兴。他向大家细致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因为农民工大量返乡,需要大家入户做好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分组、定岗、定人之后,他和全体职工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身先士卒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舍小家、顾大家。范生平每天超长时间投入工作,对疫情防控综合安排部署,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白天,忙碌穿梭在各个卡点,入户宣教,对返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晚上,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当天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讨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晚上10点以后才有时间仔细阅读梳理上级发来的大量疫情防控文件,还要思考第二天的工作安排。他忘记了爱人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年三十深夜接到一个电话,“你们还在忙吗?要注意身体,过年还要回来不?”这是母亲打来的电话。想起身患疾病、年迈的父母,想起独自在家的女儿,范生平内心感到十分歉疚,但责任胜于一切,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大年初一那天,从早上8点到深夜,范生平完成了工农辖区监测卡点选址、规范布置、人员调度、物资安排、医废转运等工作,同时及时上报了各类留观信息、物资储备信息、人员安排信息等,确保卡点监测安全规范、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回到家中已是凌晨1点过,“爸爸,吃饭了没有?”女儿的一声问候温暖了他的心。“快睡,爸爸自己泡方便面吃就行了,明天还要早起。”次日清晨,天刚亮,他又继续奔赴在疫情抗战的路上。

履职尽责当好白衣战士

“疫情面前,我们是勇于冲锋、敢于奉献的白衣战士。我们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牢记入党誓词,兑现一名共产党员庄严的承诺。”范生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同志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只有把自己保护好了,才能保护别人。防护设备首先要提供给一线人员。”在物资紧缺关头他是这样安排的。范生平经常走村入户,深入各个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在工作中他没有考虑个人安危。他恪尽职守的品质深深地感染了医院的职工们,大家无怨无悔、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范生平经常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在乡间、卡点,经常值班到深夜,累了就伏桌休息几分钟,困了喝一杯浓茶,饿了吃一碗方便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难事,他便主动前往解决。“院长,你怎么多了那么多白头发?”一名职工问道,“呵呵,这样岂不是更帅!”一句简单而幽默的回答,彰显了他对工作的热情与执着。他经常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及党员干部牢记医师誓词、南丁格尔誓词、入党誓词,拥有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用爱、用实际行动保护一方净土,坚守阵地,做好健康守门人。

带动引领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有了自身健康才能更加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范生平组织成立了中医防控小组,积极开展熬大锅药等预防措施,定期或不定期为医务人员、接诊病人、各卡点值守人员及路过群众免费送药,并为他们细心讲解预防疫情的相关中医药知识及如何加强自身防护等知识。当各个卡点值守志愿者、医务人员、过往群众从范生平手中接过暖心的预防中药时感激万分。“中药虽苦,但心里很甜,为医院的暖心行为点赞!”当地群众纷纷称赞。一杯汤药,承载了对医务人员、卡点值守人员及群众的深切关怀,增添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封“2008年地震时,我们被全国的爱包围,现在我们用爱助力武汉”倡议书开启医院的捐赠行动。范生平说:“我们是基层医务人员,虽然我们到不了武汉,但我们有一颗同武汉人民共进退的心。”他要求全院职工积极行动,伸出友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他带头捐款,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把体温枪,阻止了输入性病例发生;一张宣传单,让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一个卡点,解除了群众对疫情的恐惧;一副中药,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一张健康服务记录表,解除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心结和顾虑。截至目前,工农卫生院医务人员共走村入户开展外地返广人员健康检测4358人次,预检分诊2551人次;高速值守检测车辆5879辆,检测人数13850人次;共计发放相关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发放预防中药共计1200余人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范生平带领全院职工齐力奋战,保障了当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全民记者徐丽芬)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不松劲返岗复工正当时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记者昨日获悉,为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农民工及时返岗复工,朝天区曾家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确保快速复工、安...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难而上 敢于担当 记利州区工农镇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范生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