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人社局 三举措打好贫困劳动者就业战“疫”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6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霞)受疫情影响,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延迟,给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带来较大影响。记者24日获悉,市人社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有序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掌握就业需求。采取网络问卷调查、电话访问、微信交流等形式,对全市12.2万外出务工贫困劳动者疫情前就业岗位、技能状况、薪酬待遇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目前,已外出务工22.59万人,返岗率达38.96%。其中贫困劳动者4.95万人,占外出务工的40.57%。

收集岗位信息。多领域、多渠道挖掘用工岗位,通过广元公共招聘网、广元人才网、村组微信群及时向农民工推送。对市内用工人数30人以上的监测企业和依托11个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对市内外复工企业进行跟踪掌握,精准收集岗位信息9.37万个;开发秩序维护、防疫消毒和疫情防控员等临时公益性岗位3707个。

做好就业服务。研究制定了《促进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无法返岗贫困劳动者和湖北务工农民工就业八条措施》。引导企业通过QQ群、微信群、短信通知等方式,办理新增或变更劳动用工备案信息。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开复工情况,落实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服务、证照办理、交通运输等工作,为外出务工农民工办理健康随访记录表,其中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转移贫困劳动者7733人。

新闻推荐

在抗疫一线劳模书写担当作为

严尧本报记者赵敬梅一走进利州区嘉陵街道办事处瓷窑铺社区,老远就听到:“抗击疫情再相劝,不走亲戚,莫乱窜。小心人员有隐患,病...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人社局 三举措打好贫困劳动者就业战“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