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检察院牵头十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6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媛)近日,广元市检察院牵头市公安、教育、民政、市总工会等十部门召开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议,会上市检察院就进一步加强旅馆业监督管理,推动建立未成年人入住宾馆强制报告制度向市公安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专题研究了整治旅馆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和刑事诉讼中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两项工作,同时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座谈。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基本情况,以及发生在旅馆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情况,针对当前旅馆及其从业人员未严格执行《四川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普遍存在值班巡查、访客登记、入住人员不得私自留宿他人等规定不落实的现象,有的甚至没有落实逐人登记入住制度;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在未成年人入住旅馆的监督、保护方面系空白,对未成年人保护还存在漏洞;旅馆及其从业人员对未成年人保护意识不强三个方面的问题,经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结合办案调研发现的问题,市检察院就加强旅馆业监督管理,推动建立未成年人入住宾馆强制报告制度形成了检察建议。

会议还对刑事诉讼中困境未成年人救助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参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介绍了困境未成年人救助现状及政策,就如何畅通渠道,整合现有救助政策,实现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有效对接,更好地对困境未成年人实施精准救助进行了深入探讨。

应邀参会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市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主动作为,聚焦问题精准,推动建立未成年人入住宾馆监督保护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并且以案说法,生动直观,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和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新闻推荐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

本报讯(庄媛记者曾媛)5月21日上午,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先后前往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检察院牵头十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