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养宠物也能成“文明的风景”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8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雪洋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养狗的家庭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城市环境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

“遇到没有素质的养犬人真的很让人头疼。”19日,市民陈先生忍不住吐槽,在他家旁边的广场里,每天晚上都有不少遛狗的居民,其中不拴绳、不清理狗便的比比皆是。

“昨天我就看到两只不拴绳的大狗,还有几只小狗也没拴,广场里有很多孩子在玩,万一出了事,谁都不愿意看到。”陈先生说,对此他也曾上前劝阻过,但得到的答复却很一致,就是“我家狗从不咬人”。

记者发现,不仅是广场,在商场、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不少市民也带着宠物狗相伴而行,即使大多数公共场所都有悬挂禁止宠物狗进入的标识。

位于老城某商场的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虽然门口挂着不允许携带宠物的标识,他们也进行了劝阻,但总有顾客对这样的规定视若无睹。“如果顾客不听劝的话,我们也没办法,又不能赶顾客出去。”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对其宠爱情理之中,可在宠爱的同时还是应当注意场合。养狗人士理应将别人的感受和安全放在心上,不能只顾自己开心。

“宠物文明不文明,主人起到关键作用。宠物主人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自身的素质,这样才能让大家在文明中与宠物共享一片蓝天。”市民谭雅岚说,文明养宠才是真的爱宠。

据了解,根据《广元市城区犬只管理办法》,未经批准饲养犬只、未按规定拴养或圈养犬只、非法带犬进入公共场所的以及未及时清除宠物排泄物和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都会处以警告或罚款。

为此,城管执法人员呼吁养宠人士在享受乐趣的同时,做一个负责任的主人,尊重、照顾其他人的感受和利益。文明养宠遛狗请拴绳,及时清理狗在外面排泄的粪便,狗狗大叫影响别人休息时请及时制止,不要携狗坐公交、进餐厅、逛商场,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环境。

新闻推荐

张家小学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本报讯(刘明跃沈竹秀)近日,昭化区张家小学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开展了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宠物也能成“文明的风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