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冷雨天送健康暖人心 市中心医院“走基层.送健康”爱心义诊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2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梓菡

“叔叔,你有没有哪不舒服?走路喘不喘?”25日上午8时,市中心医院二十余人的医护团队冒雨驱车,前往利州区大石镇石笋村为当地村民免费义诊。问病情、提建议、送健康,当天,现场百余名村民接受了爱心义诊。

据了解,石笋村位于大石镇北部山区,全村356户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1户389人,是全镇重点贫困村之一。这里海拔高、青壮劳动力外出打工居多,集体经济发展受限。由于受传统观念和经济条件的制约,“大病听天命,小病身体扛”的现象依然在相当多的村民中存在。为了提高贫困村群众的健康意识,加强健康医学知识普及,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有质效开展,该村帮扶单位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利州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牵手市中心医院心脏、呼吸、超声、胃肠、外科等六个部门二十二名医生护士来到石笋村开展送医下乡,为村民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和超声检查等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为贫困群众送去健康的福音。

在石笋村村委会义诊现场,记者看到,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热情地接待村民,认真登记村民个人信息、体温与血压血糖值,耐心细致地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在检查后为每一位村民讲解检查结果和疾病治理建议,同时,还进行健康宣讲,为村民传授一些医疗健康知识常识,并带领村民跳起了肺康复呼吸操,医护人员的热心服务让村里的老人们由衷赞叹。

“我这人说不出来漂亮话,但是真的太感谢他们了,走那么远来给我们看病。”三组村民张荣国今年49岁,是因病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常年受慢阻肺等长期慢性病困扰,不仅要照顾患智力障碍的妻子母玉蓉,还要照顾年仅十一岁的儿子,生活重担和疾病缠绕的双重压力让他困扰不已。同时更让他困扰的是,每半年去一次定点医院复查花费的四十元车费,“不花一分钱就能得到大医院医生的治疗,哪有那么好的事啊,真是好人。”张荣国质朴的语言折射出百姓对优质医疗下沉到村的渴求。

“你咳嗽气喘有好多年了?每年因为此病要住几次院?”听完张荣国病情讲述后,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李知书拿出听诊器,对他进行肺部听诊及病史询问,“你现在肺功能比较差,一定要坚持吸药控制病情,”李知书解释说,长期吃药的副作用大,吸药副作用小更有利于控制病情。同时,他还与张荣国唠起嗑,耐心开解其因长期患病引起的负面情绪,最后李知书建议张荣国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肺功能,并为其写下一张解痉平喘的药方,“屋头抽烟的人不要抽了,冬天可以打疫苗,减少感冒对肺部的负担。”李知书拉着张荣国仔细叮嘱注意事项。

新闻推荐

“3+x”绘就阳光拆迁新画卷 鲲鹏小镇项目房屋拆迁纪实

根据利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面对繁重的拆迁任务,市征拆中心和龙潭乡党委政府按照“搬得出、住得进、能致富”的总体...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冷雨天送健康暖人心 市中心医院“走基层.送健康”爱心义诊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