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中心医院携手广元湘康医院建立消化内科专科联盟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28 00:32   https://www.yybnet.net/

为湘康医院授牌

本报讯(记者梁译文/图)22日,市中心医院与广元湘康医院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启动对广元湘康医院第二轮对口支援。当天,双方消化内科还签订了专科联盟协议: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专家每周定期2天在湘康医院坐诊、检查、手术……今后,市民在二级医院即可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作为医联体单位,双方将建立双向转诊、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科研协作机制。市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医联体牵头单位和指导医院作用,畅通双向转诊通道,为湘康医院提供成熟适宜技术开展、医疗服务指导、特色专业发展、人员进修培训等支撑,提升湘康医院管理水平与服务能力,全方位助力湘康医院向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迈进。

作为消化内科专科联盟医院,双方将在医疗、科研、教学、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团队将每周2天定期到湘康医院指导业务,开展门诊、检查、手术、查房指导、疑难病例会诊、讲课等工作,提升湘康医院独立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内窥镜下息肉摘除技术的能力,将湘康医院消化内科打造成本区域内技术领先、业务影响广泛的专科。

广元湘康医院加入市中心医院医联体5年来,管理水平、临床技术、专科建设、服务能力得到了长足发展和显著提升,先后荣获“省先进民营医院”、“市分级量化管理A级医疗机构”、“市医保A级定点医疗机构”、“职业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利州区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湘康医院董事长王锡友表示,该院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市中心医院长期以来的坚强支撑。近年来,广元湘康医院依托医联体平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学科建设不断发展,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医院得到快速发展;购置了先进的超导1.5T核磁共振、5D人工智能彩超、四维彩超、DR、CT、腹腔镜、大型流动健康体检车等先进医疗设备;妇科、产科、肝胆外科、骨科、消化科、儿科、五官科、皮肤科、急诊科、体检科等专科建设加快发展;熟练开展肿瘤根治、肝胆、髋关节置换、断指(趾)再植、腹腔镜等各类手术,以及危急重症抢救。

5年中,双方年均上下转诊80余人次,现场会诊20余人次;市中心医院选派急诊、呼吸、消化、心血管、重症等专家20余人次到湘康医院指导、会诊、查房、学术讲座,参与危重疑难病症救治,有效提升该院业务水平,解决了临床上遇到的各种难题。

5年中,湘康医院共选送重症监护、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外科、骨科、急诊、放射等专业人员29批次到市中心医院进修学习,为该院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平台支撑。

当天,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马兵、院长石平带领该院部分班子成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观了广元湘康医院门诊、检验、急诊、住院、影像等科室。对该院医院管理、就医流程、医疗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推行医院绩效改革、改善医疗服务、探索DRG付费、发展新技术新业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前列。希望该院以医联体合作为平台,以消化内科专科联盟为支点,不断完善短板,发挥优势,走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之间医疗质量同质化、服务质量差异化的发展之路,打造特色,突出亮点,吸引更多患者选择到民营医院就医。

新闻推荐

冷雨天送健康暖人心 市中心医院“走基层.送健康”爱心义诊见闻

本报记者王梓菡“叔叔,你有没有哪不舒服?走路喘不喘?”25日上午8时,市中心医院二十余人的医护团队冒雨驱车,前往利州区大石镇...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中心医院携手广元湘康医院建立消化内科专科联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