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全覆盖到乡镇 145个乡镇均设有医保经办窗口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清源记者唐彪)9月10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去年以来,广元市医疗保障系统抓住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契机,扎实推进乡镇医保经办服务体系能力建设,截至今年9月初,所有乡镇基本完成医保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市7个县区145个乡镇均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医保经办窗口,撤并乡镇原则保留经办点。

目前,广元市已将医疗保障能力建设纳入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内容,着力弥补乡镇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不健全和经办能力短缺制度短板。同时,充分考虑乡镇经办服务能力,科学设置了乡镇医保服务机构、窗口职能职责和事项范围,正积极推进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探索试点乡镇医保服务经办标准化管理模式。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乡镇专职或兼职经办医保业务工作人员274人(各县区给予乡镇医保专编专岗150个),切实改变了乡镇医保无经办机构人员的困境。其中,医保窗口人、财、物均由乡镇统一管理,县(区)医保部门主要负责业务指导、工作统筹、人员培训等。各县区依照业务范围,基本将综合查询、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参保证明、异地就医备案、医疗救助等职能下放乡镇。

针对当前乡镇医保工作人员新手多、业务熟悉度不够等情况,广元市正采取“线上+线下”、跟班指导、印发《医疗保障工作手册》等方式,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乡镇医保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海普诺凯“优爱行动”爱心捐赠走进广元

本报讯(记者赵敬梅)9月9日,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优爱行动”走进广元,为孩子们带来爱心。“优爱行动”爱心捐赠仪式在澳源...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全覆盖到乡镇 145个乡镇均设有医保经办窗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