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严格执法治乱象立足岗位勇担当 记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祝映兵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2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雪洋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平凡的点滴,埋头苦干实干的身影,他就是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祝映兵。

自承担市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以来,祝映兵始终坚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有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乱象治理,行业系统16条涉黑线索全部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假劣农资、水产非法捕捞、畜禽养殖污染等突出行业问题得到依法治理。

勤于学习,深入宣传

作为一个从农业系统业务干部突然转变为行业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具体负责人,祝映兵没有退缩,没日没夜地学习领会上级文件、领导讲话精神,向市扫黑办一次又一次请教,调查了解农业农村领域行业形势,梳理分析研究,从一个门外汉渐渐变成了“打铁人”。

扫黑除恶工作离不开干部群众支持,为了尽快推进农业系统专项斗争,祝映兵首先开始深入持久宣传,结合实际工作,编印了农业系统《“扫黑除恶”你必须知道的20问》小册子,利用网络平台、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手机信息推送等方式,通过局党组(扩大)会、支部“三会一课”、农民夜校、乡村坝坝会等平台,形成强大宣传攻势,让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新的认识,营造专项斗争热烈氛围,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谨慎细致,梳理线索

能不能摸排到有质量的线索,直接关系到能否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实施精准有力打击。为了全面摸排涉农领域线索,祝映兵设法畅通了市、县、乡、村四级群众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通过群众来信、来访和来电等多种渠道梳理线索。

为了保证不遗漏,他加班加点对过去三年系统信访投诉案件逐一进行筛查。特别针对侵占农村“三资”、侵犯农户土地权益、制售假劣农资、非法捕捞水产品等10个重点领域进行持续摸排,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深挖线索和黑恶势力“保护伞”。

2018年以来,累计核查各类来信、来访等线索500余条,上报市扫黑办16条线索,全部依法处置完结,提前实现了线索案件清仓见底。

坚守法治,从严查办

“昭化区卫子镇某农资店可能售卖假除草剂,除草根本没有效果!”2019年4月,祝映兵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还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已匆忙挂断,再打过去时电话已经关机。长期从事农业执法的祝映兵记住了农资店店名,敏锐性让他迅速意识到这是一条重要线索,他立即安排昭化区相关单位先行暗访了解情况,随即带执法队赶赴现场固定证据,对涉嫌农药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样,经送检验后发现该农药产品涉嫌假农药。

随后祝映兵迅速将线索上报,并组织力量对其立案调查。经过调查取证,最终该线索并不涉黑恶,但通过对违法人员依法进行惩处,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保障了农民合法权益。

2018年以来,针对假劣农资、水产非法捕捞、畜禽养殖污染等突出问题,祝映兵组织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开展了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国渔政亮剑”、植物检疫、生猪屠宰“扫雷行动”和动物防疫等六大农业执法专项行动,从严从快查办了危害大、影响坏、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违法行为。

正因为他在扫黑除恶斗争的无私付出和担当作为,市农业农村局被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表彰为先进单位,2019年被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表彰为先进单位。

新闻推荐

广元市科协 助推学子学科学用科学

今年以来,因为疫情暂时无法在中小学校开展实地科普活动。为进一步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格执法治乱象立足岗位勇担当 记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祝映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