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春节出游 防控疫情和文明旅游两不误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20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游人在栖凤峡景区内游玩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涂媛媛文/图

这个春节,春暖花开,舒适的天气非常适合出游。在各地倡导“就地过年”的情况下,周边游、近郊游成为春节期间市民的热门选择。

出示健康码、测温通行、佩戴口罩,是假期进入各个景区游览的前提条件。市民一方面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另一方面积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践行文明旅游的倡议,用文明的行为举止为春节出游添彩。

“请游客戴好口罩,主动打开‘四川天府健康通’扫一扫,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进入景区。”2月15日上午,大年初四,昭化区栖凤峡景区热度不减,许多游客携家带口前来游玩。景区入口,大家有序出示健康码进入,另一边选择乘坐观光车上山的游客,也依次买票排队乘车,现场不争不抢。扩音器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需知等内容,时刻提醒游客遵守规定,文明旅游,疫情防控已然成为文明旅游新内涵。

记者一路步行上山,看到景区每隔一段距离的路边、栏杆、台阶等明显位置,都有“垃圾也有家请你带走它”“宠物乖乖暂留在外”“请勿翻越”等文明旅游标语提示牌,营造出和谐文明的出游环境。在每一处摄影取景点,人们三三两两耐心等待拍照,不催不急。小吃摊位也显得干净,大人小孩吃完后,大都能自觉将竹签、纸巾送入垃圾箱,不随意丢弃。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游客在景区内游玩都能遵守秩序,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采访中,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要想让娃娃在外游玩讲文明,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很重要的,大人要以身作则,用榜样的力量去教育引导娃娃,让他们从小养成文明出游的良好习惯。”

春日红梅花开,昭化古城内游人如织。当天下午,记者驱车前往古城发现,虽然有众多游客前往该景区游玩,但是停车场内工作人员一直在岗引导有序停车,未见插队乱停乱放不文明现象。

当天17点06分,大屏幕显示,在园人数超一万人。人流量较大,一路步行至昭化西市,地面上未见明显白色垃圾,也没有推搡拥挤之状,春意盎然的古城内热闹非常,游客们一路欢声笑语,沉浸在新春佳节的美好氛围中。

新闻推荐

川北幼专志愿者为社区群众送春联

本报讯(何蕊)近日,川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老师们组成志愿者前往利州区柜北社区开展“送春联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柜北社区...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敬老院里情意浓2021-02-20 00:56
评论:(春节出游 防控疫情和文明旅游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