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紧接01版)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6-0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据统计,两地已建立东西部扶贫劳务合作和就业培训基地1个、劳务协作工作站2个、东西部劳务协作人力资源市场1个,开设3个劳务协作技能和电商培训班。

此外,为进一步满足朝天和路桥两地流动人口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高频办事需求,两地联合推出“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全面梳理两地企业和群众的“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按照“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目前,两地二手房查询、医保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跨省转学等首批12项高频事项均已实现‘跨省通办’。”朝天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杨正东说。

产业对接新建项目“促造血”

“又是一个丰收年,今年草莓市场价格走俏,预计园区产值可达2800万元。”5月17日,朝天区中子镇校场村草莓园,浙朝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志成正在安排采摘尾果,并对部分大棚进行全封闭消毒。据了解,该园区带动中子镇脱贫户221户693人巩固脱贫成果,人均年增收3500元以上,部分村集体经济年增收可达10万元以上。

大滩镇横梁村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沙河镇鱼鳞村果蔬产业示范园、两河口镇现代农业园区……行走在朝天大地,一大批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业产业项目欣欣向荣,不仅壮大了村级产业,而且有力地增强了广大群众“造血”功能。

农业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工业项目也在持续发力。2018年,路桥和朝天探索工业扶贫新模式,建成路桥——朝天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建产业园。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3560万元,建成标准化厂房3.1万平方米,吸引龙翔塑编、上海欣逸食品等14家企业落户朝天,新建扶贫车间13个,共计解决466人就业。

尽路桥所能,补朝天所需。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大框架下,路桥和朝天两地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示范点建设,在农特产品销售、电商平台帮扶以及旅游产业等方面达成了众多合作意向。据统计,两地共实施帮扶项目38个,完成投资14.1159亿元,累计组织转移3753名贫困群众到岗就业。

新闻推荐

快速架通南井桥解决群众出行难 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举行公路应急保通实战演练

南井桥架设现场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徐竞瑜实习生孙波文/图)6月2日上午,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市交...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接01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