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提高供电能力迎接返乡潮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恒惠记者孙汉)为了迎接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电用,近日,青川县骑马场镇3号台区新安装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提高了供电能力。这是广元国网供电公司“用心服务迎接返乡潮”的一个缩影。

广元市是劳务输出大市,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农村地区照明及冬季取暖用电突增,供电台区用电负荷将大幅增长,可能出现配电过载、低电压等情况。

为应对“返乡潮”用电压力,广元供电公司用心服务农村电力客户,不断加快低电压治理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近两年来,688个乡镇从中受益,解决农村低电压、供电卡脖子、容量不足的问题,农村电压合格率增长至99.96%。

广元供电公司各营业窗口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可以及时办理返乡人员恢复用电、新装用电手续,解决用电之急。考虑到外出务工人员长期在外,家里线路存在老化、用电设备失修等安全隐患情况,供电公司以片区管理员为单位,采取“网格化服务”模式,主动深入返乡人员家中,受理用电申请,义务检修线路、排除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设施用电隐患。将片区管理员的电话张贴在电表箱等醒目位置,提供24小时供电复电、咨询、报修等服务,为返乡人员度过一个明亮、温馨的春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新闻推荐

突发群体性食品中毒怎么办?青川县举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鄢怀林文/图)近日,为提高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和依法处置等应急指挥协调能力,青川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青川县马鹿镇人民政府联合在马鹿镇马鹿社区举行2017食品...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供电能力迎接返乡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