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追回近亿资金助受害群众安心过年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0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投资群众代表手持锦旗走进市公安局办公大院。

本报讯(记者张欣实习生沈玲妍沈怡妮文·图)“感谢党委政府!感谢市公安局帮我们追款!”2日上午9时许,100余名投资群众代表手持锦旗走进了市公安局的办公大院。

这些群众均是广元某投资理财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投资人,其中大部分为已退休的中老年人。2012年起,该公司采用按月支付1.5%的月利息为投资回报等手段,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并吸收资金,2015年3月资金链断裂,无法按期支付本息,未归还金额高达1.1353亿元,涉及出资群众910人。

在市处非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青川县经侦支队组成专案组迅速立案。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截至去年底,通过督促涉案公司清退集资款或者以资抵债,已追回资金8573万元。

今年1月24日,专案组再次为受害群众追回1200余万元,在春节来临前,把这笔血汗钱送到了大家手中,最大限度地帮大家挽回了损失。

“我患有尿毒症,当初把钱投进去是为了有更多钱治病。”受害群众代表胡女士说,“市公安局在追款的同时了解到我没钱看病,还为我申请了特困司法救助让我安心治病,真的特别感谢他

们!”

“能切切实实为百姓办实事,让大家过一个安心年,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有这个案件成功的做法,将来我们会把这块工作做得更好,尽最大的力量帮助群众挽回或者减轻损失。”市公安局副局长罗剑红说。

新闻推荐

唐家河“小蜜蜂”生态扶贫项目破题绿色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

本报讯(唐家河王晓军)***建档立卡户陈明秀,通过技术培训掌握新式养蜂技术,2017年参与唐家河“小蜜蜂计划”养蜜蜂52箱,自家实现收入10500元。养蜂能手蒲友德,加入合作社一年后,增加收入12300元,现在...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追回近亿资金助受害群众安心过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