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且看新时代青川的“歌声与微笑”——青川县2018年春节联欢暨“双创之星”颁奖晚会侧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13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晚会现场。

本报记者刘保刚唐续宗江琪文/图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2月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民间传统的“小年”,小城青川充满着欢声和笑语,洋溢着祥和与喜庆,大街小巷灯笼高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当日晚8:00,由青川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春节联欢暨“双创之星”颁奖晚会又给节日的氛围增添了浓厚的文化底色——文化中心影剧院内歌如海、人如潮,共享盛宴乐陶陶。

歌舞《母亲是中华》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来自全县各界的群众、艺术家和民间艺人纷纷献上自己的拿手好戏,亮出了自己的绝活;来自成都、广元等地的“名角”也纷纷登台助演,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青川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推进“三大目标”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极大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攀升。晚会上,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将一年来的成绩表现得淋漓尽致。

县文化馆精心编排的音诗画《古道情思》仿佛把人们带进了金戈铁马、旌旗烈烈的峥嵘岁月,尽情体味史诗般的波澜壮阔;来自青川不同行业的代表献上的诗朗诵《同心共筑中国梦》慷慨激昂,抒发着迈向新时代的自豪感以及在新时代肩负使命的责任感;戏曲联唱《梨园春》将京剧、豫剧等串起的中国传统文化深深浸入观众心田;来自青川籍的著名歌手黄迎迎演唱的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打开梦》纯粹而甘甜,将追梦者的激情再次点燃,观众们默契地点亮手机灯光合着节拍挥舞手臂跟随着哼唱,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舞蹈《薅草锣鼓丰收歌》再现了川北民间劳动场面,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农村生产的完美结合,演绎出一年来青川人在劳动中体味幸福与喜悦……

“今天,县上举办的晚会活动真是丰富多彩,让群众在节目中也领略到青川迈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豪情,这对于鼓舞各界群众、汇聚社会正能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前来观看节目的李长德感慨到。

家住青川县华西小区的群众刘安然抑制不住心中的自豪与喜悦:“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如此高水准的演出,这不仅丰富了我们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开阔了视野,愉悦了身心!”

晚会上,县委书记罗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等领导为第三届“双创之星”荣誉获得者进行了颁奖,激励全县群众积极投身到创业创新工作中,在创业创新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为实现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经济先行区、生态文明示范县“三大目标”贡献力量。

歌舞、曲艺、魔术、杂技、小品,精湛的表演一个紧接着一个,給全县干部群众呈上了一台美仑美奂的视听盛宴,特别是魔术表演《绝处逃生》给人以惊险与刺激,令现场观众惊叹传统文化的魅力;本土小品《同学,你好!》朴实的乡音诉说着激情,轻声细语间架起友谊的桥梁,每一个音符迸发着幸福,每一段旋律激发着梦想,现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阵阵的喝彩声此起彼伏。

两个小时的晚会在歌曲《不忘初心》中落幕,每一名观众都意犹未尽,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幸福,大家把不断迸发的激情藏在心底,准备去迎接建设明天的使命。

“晚会旨在以艺术语言展现县域发展新成就,激发人们在新时代凝心聚力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与决心。”青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告诉记者,下一步,青川县将继续创新文化惠民工作理念,丰富全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决战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实现后发赶超绿色崛起、开启青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新闻推荐

电商为生态扶贫插上“翅膀”

本报记者鄢怀林酒香也怕巷子深。在青川,最不缺乏的是自然生态和山珍,而生态旅游资源、藏在深闺人不识的生态农产品,只有被外面的世界知道,才能致富。“电商一头链接青川的生态资源,一头链接全球客户,可...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且看新时代青川的“歌声与微笑”——青川县2018年春节联欢暨“双创之星”颁奖晚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