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溪镇敲响廉政之钟 绷紧反腐之弦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2 01:07   https://www.yybnet.net/

青川县青溪镇纪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使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责任落实。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镇纪委具体抓业务的工作机制。签订四个层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镇、村党组织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细化量化责任目标,考核到人。

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树立规矩意识。镇纪委一方面利用周例会,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规定。另一方面利用“阳光村务”微信平台,发布“严禁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费招待”、“严禁举办升学宴”、“规范婚丧嫁娶”等一系列警示宣传信息。通过开展教育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保持敬畏之心。

履行监督职责,突出监督检查。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和党员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充分发挥镇纪委和村廉勤委的工作职能,着力加强对该镇班子、站办所负责人、村社干部廉洁履职行为规范的监督检查。重点对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情况、民生资金使用情况以及项目工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在日常监管中得到规范运行和健康发展。

(向玄记者余红军王在云)

新闻推荐

密织“治污网”让一江清水出广元

今夏暴雨给白龙湖带来2万吨垃圾,四级河长联动出击8月31日9时,随着“嘟嘟嘟”的马达声,一艘长相奇特的蓝色怪物,在青川县...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溪镇敲响廉政之钟 绷紧反腐之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