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省农业厅督导广元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尚未发现疫情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欣)13日至14日,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朝波带领督导组深入广元市青川县、朝天区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前往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研究边界联防联控工作。

自8月3日全国发生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广元市按照全国、全省统一部署,立即全面启动综合防控工作,编写了《非洲猪瘟防控明白纸》和《非洲猪瘟防控行政告知书》,已在全市印发20余万份。截至9月12日,全市已排查养殖场(户)168694个次、生猪交易市场484个次、生猪屠宰厂(场)1088个次,排查生猪470.1743万头次,未发现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目前广元市已按农业部要求暂停从猪瘟发生地和高风险省份调入生猪,严格执行引入生猪落地报告和隔离观察制度,储备非洲猪瘟消毒药36吨,并加强了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朝天七盘关和青川木鱼两个省际间公路动物防疫检查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杨朝波在出席随后召开的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时说,要实现把疫情拦在四川省外这一目标,广元首当其冲,风险高,压力大,就目前来看,广元市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措施有效,成效显著。他要求,接下来广元市要继续加强研究,增添措施,增加人力到接壤地区乡镇,进一步加强公路,特别是乡村道路的防疫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各司其职,严防死守,高强度、大力度开展综合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

新闻推荐

“小核桃”滚出致富“大产业”

图为朝天区宣河镇群众正在晾晒核桃。张玉伟摄祝红近年来,朝天区立足山区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将核桃产业作为支撑区域经济发...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农业厅督导广元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尚未发现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