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中医医院 创新推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宋珍珍记者徐丽芬)近年来,青川县中医医院以传承中医文化精髓为己任、以发展中医特色诊疗为手段、以打造现代中医品牌为载体、以服务青川人民为宗旨,铸就了中医药服务发展的坚固基石。该院在创建了省级重点中医专科——针灸康复科,市级重点中医专科——骨伤科、肛肠科、妇科四个重点中医专科后,相继建成了青川县中医药生态文化博览馆、青川县中医药特色体验馆。两个特色馆的建成使用,使医院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该院创新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以中医理论“上工治未病”为指导成立的青川县中医药特色体验馆,具有浓郁的中医文化特色,优质的中医养生服务,是专门针对个体人健康状态,运用针刺、灸法、推拿、刮痧等中医药养生保健的技术和方法改善个体人整体功能状态,实现疾病预防的科室。该科室秉承“未病先防”“病后防复”绿色理念,形成中医诊疗服务一条龙,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简、便、廉、验”四大特点。

该院创建的青川县中医药生态文化博览馆,是集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科普教育、康养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专业场所,总面积约400余平方米。该馆展示有中医起源、发展,扁鹊、华佗、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等历代名家中医药文化,由腊叶标本区、中药饮片区和正伪品对照等展区组成,种类多样,分类齐全,真伪并列,共收存各类药材标本650余种,其中青川县境内采集的标本就达460种。展厅除了多种多样的中药饮片与标本外,还配备了多功能查询系统,为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提供了优质的教学、科研和交流平台。该馆也成为了该县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景点,在为游客提供康养服务的同时也是广大游客认识青川的一个重要窗口。

近年来,该院不断创新中医医院服务模式,加强中医药传承发展,积极为“健康青川”“健康四川”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青川记者站将面向社会引进高层次人才

本报讯(记者刘保刚)记者日前从青川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下半年,广元日报驻青川记者站将面向社会公开引进2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中医医院 创新推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