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纪委 正风肃纪扬清风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2-0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来,青川县纪委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正风肃纪,育清风、扬正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效能暗访治顽疾。整合特邀监察员、特邀宣传员、政风行风评议员等监督力量,成立5个小组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大调查、大整治。以治理“庸、懒、散、浮、拖”为重点,着力解决不思进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中梗阻”等问题,查处公车私用4起、查处干部“走读”、办事效率低、服务意识差等各种工作作风问题6件8人次,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凝聚共识重宣教。在全县开展“读一本好书、组织一次学习讨论、做好一本读书笔记、看一部廉政教育片、进行一次业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作风建设专题教育”的“六个一”活动,以上率下树新风;集中开展“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15场次,1.2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建章立制强保障。完善梳理关于作风纪律建设方面的制度31余条,废止各类制度条款18个。构建以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纪委书记信箱为一体的全覆盖监督网。切实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用制度狠刹“四风”。

严厉查处扬正气。坚持铁面执纪,着力对“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直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截至目前,查处曝光“四风”典型案件47件,问责49人,并对每一例案件实行通报,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警示作用,在全县形成了崇廉、尚廉、践廉良好风气。

(万运)

新闻推荐

木鱼镇 扎实开展村级监督业务培训

为更好地发挥村级组织监督作用,22日,青川县木鱼镇纪委举办了村级组织监督业务培训会,对15名村(社区)监委、廉勤委主任及委员进...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纪委 正风肃纪扬清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