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2025年 广元市将建成滨水休闲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1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7月12日,记者从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广元市充分利用白龙湖、亭子湖丰富的水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大了旅游开发力度,重点包装了白龙湖亭子湖滨水休闲和运动旅游区项目。到2025年,基本建成滨水休闲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水上运动基地和中国西部最大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

据了解,白龙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搏鱼大赛基地、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亭子湖是市级风景区、垂钓基地、生态有机鱼捕捞节举办地。“两湖”保护面积95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188.8平方公里,水体67亿立方米,湖岸线1200余公里,景观独特、环境优美、美不胜收,享誉川陕甘渝四省市。

近年来,“两湖”加大了旅游开发力度,重点包装了白龙湖亭子湖滨水休闲和运动旅游区项目。

其中,概算投资5亿元的太阳湾生态康养基地项目位于白龙湖内景源最丰富的太阳湾小三峡景区,规划面积近10平方公里,可以打造以康养为主题,结合水上游览、峡谷奇观、龙洞探险、绝壁攀岩、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康养基地。

概算总投资8亿元的白龙湖滨湖疗养和水上游乐运动基地项目位于青川县沙州镇,有10平方公里的宽阔水域及自然美景,规划水上帆船、滑翔运动基地和滨湖休闲度假医养康养基地。概算投资3亿元的龙回滩游艇风情小镇位于亭子湖龙回滩景区,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景区内古祠堂、原始村落,滩地等资源丰富,可以深度挖掘渔乡文化打造美丽渔村、水上街市、环湖骑游、沙滩俱乐部,钓鱼基地,自驾车营地,水上摩托艇体验基地。

概算投资8亿元的虎跳青牛峡生态民俗度假区综合开发项目位于亭子湖虎跳湖、青牛峡景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景区内有陶家寺峡谷、青牛峡、月亮岛、桃花岛、仙阳湖等资源,规划建设康养度假、水上运动赛事、影视写生、冲浪、漂流、攀岩、露营等康养休闲运动项目。

到2025年,基本建成滨水休闲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水上运动基地和中国西部最大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5年 广元市将建成滨水休闲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