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 改善支付环境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16 02:11   https://www.yybnet.net/

调查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情况

10日,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组织支付结算科相关人员到青川青溪镇调查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情况,了解移动支付在农村地区的发展情况以及应用中的问题和难点。

当日,调查组走访了沿途的部分个体工商户与助农取款服务点,详细了解了移动支付在农村的布局和使用情况,并现场对部分个体工商户进行“云闪付”业务宣讲和指导。

在青溪古镇阴平村,调查组查看了移动支付在农村旅游服务项目中的推广及应用情况。据了解,阴平村有68家农家乐,从今年6月份“云闪付”开始在各农家乐进行推广和应用以来,目前已有47家农家乐可以受理移动支付,人行青川县支行组织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青川县支行拟将阴平村打造为“移动支付示范村”,将“支付先看云闪付”的支付方式融入农家乐的日常支付活动中,为农户收款、游客付款提供更多的便捷和实惠。

调查组还对正在建设中的金子山高铁站“智慧停车场”的支付环境建设进行了现场调研。据了解,“云闪付”是各商业银行、产业各方与中国银联共建共享的移动支付战略平台,其本质是一个面向银行卡持卡人和商户的开放式O2O综合服务平台,集合了二维码支付、商户优惠、银行卡权益、跨行交易管理、生活服务等众多支付与非支付功能的手机应用APP。目前,广元市已有23万余名用户绑卡使用“云闪付”,“云闪付”已逐步在市县商超、农村应用、旅游服务、日常生活、公共交通以及公共卫生领域得到推广和使用,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鄢晨西李佳洛记者张然)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 改善支付环境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