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就业扶贫:让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08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丽记者江琪)“我的手有点残疾,外出务工很多厂都不要,现在家门口办起了企业,给了我就业的机会,我也可以自己挣点钱贴补家里!”近日,在青川县三锅镇的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示范企业——展俊塑胶玩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贫困户毛桂蓉一边清点加工零件,一边说出自己的心声。她告诉记者,对于他们残疾人来说,务工就业,稳定增收,让他们工作生活更有了保障,她很珍惜这个工作岗位。

近年来,青川县人社局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通过政策帮扶和奖励补贴,鼓励支持企业,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车间务工,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展俊塑胶玩具有限公司作为青川县就业扶贫基地之一,现有工人120余人,大都是来自当地或周边的贫困群众。

如何动员更多基地(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该县积极落实就业扶贫各项扶持政策,鼓励、引导、支持企业和各类新型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在贫困乡镇、村建立就业扶贫基地(车间),采取固定工、钟点工、计时工、计件工等灵活就业形式,为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提供更多岗位,定向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

结合青川县79个贫困村贫困劳动者生产生活实际,为解决无业可扶、无力脱贫,又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就业困难的问题,在每个村开发不少于5个公益性岗位,吸纳贫困劳动者参与治安协管、护林绿化、道路维护、地质灾害监测等公共服务,由以往的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激发贫困户的脱贫斗志,贫困户通过自身劳动获得劳务收入,增强贫困户脱贫的稳定性和长效性。

目前,全县共打造就业扶贫基地(车间)38个,实施水利扶贫等项目7个,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396个,项目吸纳2080人就近就地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783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广平高速首联现浇箱梁浇筑完成

4日下午,广平高速迎来了首联现浇箱梁浇筑,经过近6个小时的浇筑过程,位于TJ04合同段互通立交C匝道第五联现浇箱梁顺利浇筑完...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扶贫:让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