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广元市妇幼保健院 牵头督导艾滋病防治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0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闵瑞)为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工作要求,推动各项防治策略和措施落地落实,日前,市妇幼保健院按照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市艾滋病治疗、市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三线”办公室)统一安排,该院院长孙武带领第三联合督查组分别赴青川县、旺苍县开展了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包括“三线一网底”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强化检测发现效率、突出宣传干预重点、巩固治疗管理质量、有效控制母婴传播等工作内容。督查组通过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查询专报系统和访谈询问等方式,实地查看了2个县疾控中心、2个县妇幼保健院和2个县人民医院(定点治疗机构)和12家乡镇卫生院等共计18家单位。

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青川县、旺苍县在“三线”管理办公室建设并有效运转、HIV检测发现效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乡镇“网底”履行主体职责欠佳,孕情监测工作亟待提高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责任落实到位。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讲政治的高度抓牢抓实当前各项艾滋病防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措施到位。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对标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整改落实,力争见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力求保障到位。坚持多部门联动、“三线一网底”协同工作机制,确保人员经费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广元市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候选集体、候选个人名单

候选集体(20个)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利州中等专业学校苍溪县云峰镇人民政府四川省旺苍县英...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妇幼保健院 牵头督导艾滋病防治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