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重拳治乱温情惠民 记青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黄雷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1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雪洋

2020年是黄雷参加工作的第3个年头,根据工作部署,2019年下半年他开始担负青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扫黑除恶治乱工作。

一职在肩,责任在心,黄雷以严谨、细致、扎实、求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践行“眼到、心到、手到”,在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岗位上散发光和热。截至2020年9月,黄雷共完成线索核查5件,参与行业专项整治5次,为扫除城市乱象、建设美丽青川交出了高分答卷。

严格执法争当行业排头兵

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城区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的问题愈发突出,“老大难”问题一度成为群众呼声最高,行政执法中的难点。

今年5月,黄雷接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挂牌整治鑫源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地区卫生秩序专项治理的工作任务,他立即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起草并制定了具体整治实施方案,随后带队对市场周边的乱象问题进行摸排调查。

整治期间,共发现占道经营、乱搭乱

建、卫生环境、市容秩序四类乱象问题共105个。问题如此之多,黄雷心急如焚,迅速联系相关成员单位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在会上集思广益,见解独特,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落实分工整治任务。

整治过程中,常有商家态度生硬,行为恶劣。在一次处理鑫源市场某鱼庄污水乱排的问题中,业主情绪激动拒不配合,黄雷连续5天锲而不舍,苦口婆心对其劝导教育,最终他耐心的态度让业主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鲁莽,对卫生环境带来的危害,于是主动配合相关部门接入排污管网。

通过多措并举,夜以继日的整治,最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105个问题的整改销号,得到了县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也赢得了商家及群众的交口赞扬。

理性服务为民办事显真情

2020年5月27日,黄雷在鑫源市场开展例行巡查整治工作时,发现小东街口王某违规占用人行道贩卖花卉,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让本不宽敞的街道变得拥堵起来,且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他连忙上前进行劝阻,疏散围观群众。王某见没了生意顿时着急起来,当

即大吵大闹,黄雷把王某拉到一旁,耐心细致地向他宣传城市管理法规知识,并帮他在合理经营范围内重新摆摊,经过反复劝导,王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交谈中,黄雷得知王某是甘肃人,由于生活困难负担不起昂贵的店面租金,只有和老伴两人靠摆地摊谋生,而且膝下还有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需要照顾。黄雷十分同情王某的遭遇,随后便带着王某找到市场业主协调免费摊位,可是业主方却借口各种原因不愿意提供摊位,但黄雷坚持向业主方做思想工作,最终帮助王某协调到免费摊位。

为长治久安着想,事后黄雷让业主方与王某一对一签订临时摊点不占道经营承诺保证书,王某也保证今后绝不占道经营,并主动配合各项检查。

苦心钻研创新长效机制

在鑫源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期间,黄雷总是单位上班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

那一个。平时,作为综合执法局扫黑除恶治乱工作的实施者和负责人,他从不缺席各个工作会议及集中治理行动,即使是休息时间也在琢磨如何优化整治措施,确保整治效果。

近年来,黄雷深钻业务知识,苦学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先后起草《执法派驻市场制度》《承诺保证处罚制度》《统一规划风貌制度》三项长效制度,为全县综合行政执法管理提供了制度依据和管理标准,建立了扫除城市乱象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

黄雷坚持对标施策,先后组织了40余次巡街工作,共发现城市乱象600余个,并开展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秸秆焚烧专项整治、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

虽然城市综合执法工作没有涉及到黑恶势力,但黄雷始终坚持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整治城市乱象也是“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民生大事。

新闻推荐

抓党风廉政教育促干部遵纪守法

本报讯(韩保学)今年以来,青川县白龙湖保护与发展中心狠抓党风廉政教育,敦促干部遵纪守法,着力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该中心机...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拳治乱温情惠民 记青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黄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