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里坪沟大桥桥面铺装顺利完成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4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鹏荣记者王梓菡曾媛)昨日,从广平高速TJ01合同段传来两个喜讯:9月6日,随着里坪沟大桥最后一板混凝土的浇筑,新疆北新路桥集团广平高速TJ01合同段里坪沟大桥右幅桥面铺装顺利完成,标志着该桥桥面铺装整体完工。8日,广平高速TJ01合同段骑马枢纽互通B匝道2号桥4#墩桩基顺利浇筑完成,该桩基位于已经通车运营的广甘高速公路中央绿化带内,施工难度大。

里坪沟大桥位于青川县骑马乡里坪村,为跨越里坪沟和机耕道而设,全长401.06米,为分离式双幅桥。该桥是标段内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据悉,该合同段紧盯节点目标倒排工期,以小节点保大节点。施工过程中,进一步加强现场施工管控,现场技术员全程盯控、指导、监测,对桥面的钢筋网片铺设、桥面铺装层高程、平整度等各项施工工序进行严格控制和把关。为防止混凝土出现干裂,在铺装结束后,铺设土工布洒水养护。全面把控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确保桥面铺装一次成优。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桩基254根,完成总量276根的92.03%;墩柱完成4394.762米,完成总量4624.664米的94.94%;T梁预制221榀;T梁架设221榀,完成总量364榀的58.52%;隧道累计开挖2660.9米,完成总量4152米的64.87%。

据悉,骑马枢纽互通B匝道2号桥起点位于广甘高速左侧,全桥长度为211.47m,此次浇筑的桩基桩径2.5米、桩长33米,用C30混凝土180余立方米。

“由于此次浇筑的桩基位于已经通车运营的广甘高速公路中央绿化带内,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环保要求严格等特点。”广平高速TJ01合同段项目副经理黄卫介绍,项目部多次召开技术专题会议与施工协调会,认真研究技术规范和实施方案,对广甘高速1公里范围采取单幅封闭,单幅双向通行措施。现场施工精心组织,严要求、紧盯控,确保责任到人。桩基施工采用冲击钻孔灌注工艺,泥浆抽运定点排放,既不破坏原有路面,又能达到绿色环保的目的,该桩基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推动了项目施工进度。

新闻推荐

广元市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候选集体、候选个人名单

候选集体(20个)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利州中等专业学校苍溪县云峰镇人民政府四川省旺苍县英...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里坪沟大桥桥面铺装顺利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