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媒体融合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3-1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赵雪洋

只有真服务,融媒体中心才有生命力。自全省全面启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以来,广元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导向、集约发展、移动优先、内容为王、技术引领、“媒体+”、因地制宜八项基本原则,牢牢抓住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基层信息枢纽功能定位,高质量全面建成四县三区融媒体中心。

如今,县级融媒体中心已成为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基础工程和民心工程,积极发挥着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真服务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0年8月,青川县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天气,青川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收到了一条求助信息,房石镇前河村村民强义龙的妻子即将生产,但强降雨导致道路塌方,夫妻俩无法抵达生产医院。

收到求助信息后,该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了交通部门和医院,通过采取一头接、一头送的方式,最终成功将孕妇安全送到医院。同时,从接送孕妇到成功生产,青川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新媒体等平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2020年9月,居民孙先生在“掌上青川”回音壁版块反映县城区流浪犬只隐患的问题。收到问题后,青川县融媒体中心及时将此信息转交给青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第一时间对县城区流浪犬只进行巡查,并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十余次流浪犬只网捕行动,共捕获流浪犬只40余只。

疫情期间,昭化区农贸市场土鸡、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交易流通受阻,部分蔬菜基地和农户出现卖菜难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昭化融媒主动出击,新闻报道、直播带货、短视频宣传……多措并举解决种养户燃眉之急。

“真的太感谢了!昭化融媒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帮我们做宣传推广,大大拓宽了销售渠道,日订单量增加到了500多单。”昭化区射箭镇畜禽养殖专合社销售负责人王奕秀感激地说道。

这些都不过是县级融媒体中心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缩影。

贴民心群众所呼有所应

在“爱朝天”手机客户端,点击右下角“服务”二字,随即跳入便民服务专栏。这里,可以实现水费、电话费的缴纳,查询天气、快递、违章等信息,点击打开政务服务,还可方便群众了解相关政策。

“视角苍溪”APP纳入党务政务、社会服务、增值服务、基层服务等便民服务功能,方便群众办事。还开通了群众留言、建言献策、投诉建议、曝光台等问政平台,及时回应群众呼声,定期梳理网络舆情并形成专报供领导决策,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呼我知”。

昭化区融媒体中心设立的民声、分享栏目成为群众反映诉求、政府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2020年实现便民对接单位10个,收集群众网友问题363个,解决问题线索361个。

多途径融合传播接地气

“现在每天都要打开‘视角苍溪’APP,看看家乡当天发生的新闻,这对于我们在外地打工的人,真的很方便。”苍溪县岳东镇李映德在河北务工,因为条件有限,不能随时看电视,他认为“视角苍溪”APP简直就是打工人了解家乡的另一双眼睛。

退休工人张丽是“利州融媒”的忠实粉丝,刷“利州融媒”抖音、看“利州融媒”APP、关注“利州融媒”微博号,她都玩得很“溜”。

“自从‘利州融媒’APP一出来我就下载了,利州区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的信息都能看到,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来展示,文字图片视频,真的是与时俱进。”张丽连连称赞。

正如群众口中所说,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突出融合传播的功能,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势,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赶制订单

□弓大雄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唐续宗新年伊始,青川县企业迅速抢抓新年的大好时机,全力赶制订单,开足马力忙生产,奋战“开门红”...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媒体融合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