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邻里斗殴起争执法院调解促和谐

来源:广元日报 2017-09-25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孙刚)近日,旺苍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因口角而引发的两起案件。两起案件的原告是侯某恩、史某珍夫妇,被告分别是侯某某、康某珍夫妇与侯某、吴某丽夫妇,原告侯某恩、史某珍夫妇基于亲情无偿放弃被告侯某、吴某丽夫妇应赔偿的7750.60元,无偿放弃侯某某、康某珍夫妇应赔偿的900元,两家人放下争执,握手言和。

侯某、吴某丽夫妇是侯某某、康某珍夫妇的儿子儿媳,是侯某恩、史某珍夫妇侄儿侄媳,二家是邻居也是同姓叔伯兄弟。2016年8月21日晚,吴某丽在推婴儿车时撞到史某珍小腿,致其小腿受伤。二人在理论过程中,吴某丽约其夫侯某共同殴打史某珍,致史某珍脑震荡、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住院治疗7天,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等损失合计7750.60元。同日,侯某的母亲康某珍乘双方抓扯之机,将侯某恩、史某珍夫妇自来水管挖断两节,并砍断经济林木果树(枇杷树、老鹰茶树)两棵,财产损失900元。事后,经当地村委会、东河派出所调解无果,原告侯某恩、史某珍夫妇遂以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和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为由,分别将侯某、吴某丽夫妇与侯某某、康某珍夫妇诉至法院,分别要求赔偿损失7750.60元和900元。

旺苍县人民法院东河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找到当地村委会、镇包村干部,数次到原告及被告家中,析法明理,从亲情到法理,向双方进行解释和阐述。从一开始的寸步不让,到最后双方冰释前嫌。被告一家人主动向原告赔礼道歉,而原告一家全额放弃索赔,握手言和。

新闻推荐

范仕明先进事迹简介

范仕明,男,旺苍县人,广元亿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带动贫困群众致富。范仕明在旺苍流转杜仲林1.5万亩,与当地农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有效解决200多农户生活及就业问题。2016年,他在高阳镇关山村帮扶...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谭波先进事迹简介2017-09-20 01:32
猜你喜欢:
评论:(邻里斗殴起争执法院调解促和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