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旺苍县金溪镇实施“1+3”扶贫模式助农增收

来源:四川科技报 2018-01-0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广元市旺苍县金溪镇为加快推进旅游扶贫富民工程,在该镇黄柏村实行“集体经济组织+种养大户+合作社+贫困户”的“1+3”模式扶贫新路子,突出“花果、渔猎、田园”的特色,积极探索实践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旅游扶贫新模式,最终实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发展目标。

该镇在黄柏村开发梨园休闲观光采摘园,种植翠冠梨、黄金梨、樱桃等特色水果,立足于微田园、微庭院,微产业布置,把乡野赏花、休闲垂钓、田园采摘、农家美食、生态康养作为主要吸引点;打造流水养鱼科技示范园,建立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培育一批特色农家乐,建成集观光、餐饮、休闲、垂钓、度假、体验等于一体的休闲渔业主题公园,激起乡村旅游新热潮;通过举办梨花节、渔业赛事、采摘节、美食节等活动,吸引县内外游客观光旅游,进而拓展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据了解,该镇将在黄柏村建休闲渔业示范基地50余亩、生态鱼庄900余平方米。目前,黄柏村流转土地350余亩,新建渔业公园1个、藕塘5个,种植梨树3万余株、樱桃500株,套种中药材白花前胡250亩,种植银耳4万棒,发展肉兔养殖基地3个,养殖黄羊500只。(唐福升)

新闻推荐

陈家岭街道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

本报讯(王秀萍)在2018年元旦、春节前夕,旺苍县陈家岭街道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防范干部职工“节日病”,特提前打了廉洁自律“预防针”,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绷...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水磨的水色2017-12-31 00:00
评论:(旺苍县金溪镇实施“1+3”扶贫模式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