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依法履职为民代言——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08 01:46   https://www.yybnet.net/

1月7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发展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等。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食品饮料、机械电子等传统产业调整结构、提档升级”。市人大代表朱思勇对此十分关注。他说:“旺苍县有生产白酒的传统技艺和产业基础,希望能够整合白酒品牌,把白酒生产企业做大做强。”他还建议,要突出发展核桃制品,加大对企业法人的专业培训,鼓励人才自主创业。

市人大代表杜华容从事自闭症儿童特殊教育。她希望今后能成立关爱自闭症患者家庭的蓝光行动公益基金会。通过此公益基金会,搭建起一个教育科研、心理疏导、康复培训、经济支持、媒体关注的社会支持网络,对自闭症患者及家庭进行从宏观到微观,从人文关怀到专业支持的多层面的帮助,大力推动自闭症家庭的发展及社会的融入。

2014年起,杜华容就已经开始带领学校老师编订自闭症康复教育课程的纲领。“目前,我们已经把课程大致的框架体系给构建起来,得到了教育部儿童智力开发方面的教授的认可,现在也正在他们的指导下,进行更为具体的编订。希望三年后,我们能把课程拿出来,供全国自闭症康复教育机构或特殊教育学校使用。”杜华容说。

市人大代表龚治名建议,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过程中,应大力发展劳务产业,应像抓脱贫攻坚那样,下大力气集中力量抓劳务产业,并建立配套设施,做实劳务产业。各人大代表应加强学习宣传,明确立法领域,宣传人大立法权;围绕报告中今年的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了解群众的呼声,依法履职,为民代言。

市人大代表耿旭建议,以美丽新村建设为抓手,在遵循自然规律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新村建设,更加注重农旅融合发展,引入专业团队,科学化管理运营,努力打造共享经济,真正让农民从中受益,实现共同富裕。

市人大代表王钦建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力发展、引导、支持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建立一个专家技术员人才库,方便老百姓找专家教授指导。从源头上控制农村秸秆焚烧,出台相关政策,引进企业对秸秆进行充分利用,减少污染。

代表们还就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农业共享经济、交通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计。

(本报记者李波蒲洪旭兰宜谦盛伍涂媛媛罗旌吴敏佳杨霞汪江婷)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市中心支公司2017年度政风行风建设情况

根据广元市纠风办《关于做好2017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通知》(广纠办发〔2017〕2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市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提升客户服务...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水磨的水色2017-12-3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依法履职为民代言——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