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19 01:12   https://www.yybnet.net/

义诊

本报讯(记者梁译)17日,“走遍中国前列县(腺)”第八期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广元市,由15名全国顶级泌尿外科医师组成的“扁鹊医师团”在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了义诊、手术、讲座等活动。

在活动开幕仪式上,四川省人民医院教授、机器人微创中心主任、中国泌尿外科手术机器人临床手术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王东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本次“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公益行动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倡议发起,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及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行动。2016年以来,“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公益行动已经成功举办了7期,为全国7万多名泌尿疾病患者提供了医疗服务,并为上万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开展了学术讲座。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叶雄俊,中山大学附属一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王虎道,厦门大学附属一院主任医师、副教授王惠强,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膀胱肿瘤专业主任医师、教授陈海戈等国内顶级泌尿系统专家表示,他们将用高超的医术回报社会,用高尚的医德温暖社会,播撒爱心,广施仁术。

“没想到,竟然来了这么多就诊的患者。”门诊大楼前的义诊现场,从四面八方赶来的200多名患者有序地登记、挂号,排队候诊。从旺苍县赶来的侯先生听说有全国顶级泌尿专家来义诊,他早上6点多就从旺苍出发,不到8点就赶到医院,虽然没有挂上靠前的号,但能在广元享受到国内顶尖级专家的医疗服务,他感到十分欣慰。

上午9点,专家义诊、公益手术、学术讲座同时开展,国内知名专家和市第四人民医院中青年专家组成肿瘤及前列腺、结石疾病、康复及综合义诊单元团队,为现场数百名患者免费提供健康咨询,以他们高超的医疗技术为患者把脉问诊、实施治疗,解除患者的痛苦,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当天,专家团队为5名患者进行了公益手术,手术类别涵盖腹腔镜左侧肾上腺切除术、腹腔镜右肾上腺肿瘤切除、左肾部分切除术、前列腺剜除、右肾结石输尿管软镜碎石等。

期间,15名“扁鹊医师专家团”成员以“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为主题,聚焦泌尿外科领域和机器人智能医学最新前沿知识进行了精彩讲授,对与会者知识更新和观念转化起到了促进作用。川陕甘结合部地区、全市泌尿外科医生及该院相关医务人员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公益行动走进广元,既为广元患者带来了福音,也为全市泌尿外科专业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必将推动全市泌尿外科知识的普及,加强医用机器人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专业人才培训培养,推进全市医疗质量高水平发展。

新闻推荐

交通大会战拓展发展新空间——旺苍县推动“三年交通建设大会战”纪实

图为旺宁公路施工现场本报记者刘乾辉摄张廷旺本报记者王梓菡6月7日,当天最高温度34℃。全市首例交通PPP项目——旺宁公路...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