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广元市县交通运输部门紧急处置旺苍县客运自然灾害事故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1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松记者王梓菡)7月9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广运集团一辆旺苍开往国华镇的客车,载着10人行驶到双汇镇至国华镇麻柳沟路段时,突遇山体滑坡,落石砸中车身导致车辆失控被推行一米多远,差点掉入悬崖。旺苍县交通运输局接到险情后会同相关部门立即奔赴现场展开救援,在当天13点左右,车上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旺苍县交通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北山“旺宁路”线客运班车全部停班三天(7月9日—7月11日)。二是对事发路段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直至雨季结束。三是旺苍县路政所、养路段每天上路巡查,加强全县公路隐患排查。

广运集团于事发当晚8点召开各分(子)公司汛期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通报了该起自然灾害事故,并对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一要立即排查,摸清所运行线路地质灾害隐患。二要立即通报,狠抓汛期安全意识。三要严格动态监控,履行监控主体责任。四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确保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五要严格执行恶劣天气值班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处置汛情、灾情和突发情况。

针对此次事故,7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林河、安全总监赵华召集市公安交警支队、市运管局、市路政处、广运集团公司分别召开汛期客运安全紧急会商会议及汛期交通、公安交警紧急联席会议,对汛期道路客运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加强隐患排查。由路政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发现当前存在的隐患和受汛期影响的潜在隐患立即上报并按规定实行交通管制。二是采取防范措施。运管部门立即安排,针对今年汛期雨量大、地质灾害频发的特点,指导县区运管所合理调配运力,对地质灾害隐患较大的路段,能绕行尽量绕行,实在不能绕行的采取大客换乘小客车的方式分散安全风险;遇有恶劣天气必须停班停运,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做好旅客解释宣传工作。三是开展应急培训。客运企业认真开展驾驶员汛期安全和应急处置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各单位加强24小时到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如遇重大汛情和险情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平安度汛。

新闻推荐

省第九届残运会乒乓球比赛广元代表队获旺苍赛区首金

旺苍县残联负责人为广元代表队颁发奖杯本报讯(记者周俊文·图)7月6日,在旺苍县举行的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TT5(轮...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县交通运输部门紧急处置旺苍县客运自然灾害事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