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加快土地供应和棚户区改造提高房价调控精准性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8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汉实习生张岚鑫

17日,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做客《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就广巴铁路后期扩能改造、城市交通规划、房价调控等问题在线答疑解惑。

广巴铁路将向中心城区南部外迁

“广巴铁路对城市的影响太大了,割裂了城市用地,对铁路两侧的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噪声污染,请问广巴铁路后期扩能改造还是穿城而过吗?如果是,请问噪声及振动影响的问题怎么解决?”节目中,有观众打进热线提问。

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城市的快速发展导致广巴铁路穿城而过,对城市连片整体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结合新的发展形势对城市交通体系进行了科学规划。本次修编,结合‘1+8’铁路枢纽,提出广巴铁路向中心城区南部外迁,经南山绕出,接旺苍县白水镇。依托现状轨道,规划建设城市轻轨,将很大程度地减少过境交通对城市的影响以及交通噪声。”

2035年完成城区主干路网体系

城市快速发展,交通受到极大地影响。目前广元市早晚高峰期,东西方向三条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堵车情况较为常见,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为适应广元带状城市特点,支撑城区用地高效紧凑发展,中心城区南部现已规划两条城市轨道、‘一横两纵\’快速通道、‘三横七纵\’主干路网体系,有序联系中心城区的东部新城、主城区与三江新区,并将在规划期末2035年之内逐步推进建设。此外,一环路改造提升工程、智慧停车场项目等也在加快推进,对改善广元市交通状况起到了积极作用。”4项措施调控广元市房价

有网友在《政风行风》微信平台提问,针对目前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是否有相关方案进行调控。

相关负责人说:“1-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32%,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面积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9%,目前,广元市城区商品房销售价格确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五点,一是城市居住环境的改善突显城市吸引力。广元山清水秀,日照时间长,空气优良天数一年在300天以上。二是近年来随着广元市医疗、教育、康养、交通等条件的快速发展,广元生态康养地位日益提高,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中国康养名市和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周边城市到广元市购房人群逐年增多。三是市城区棚户区改造推进较慢,棚户区占用土地、商品住宅房源未充分释放。四是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加快推进,农村人口进城购房也逐年增加,刚性需求仍然是购房的主体。五是建筑材料、运输成本、民工工资等价格不断上涨。从2015年以来,全市钢材、水泥价格上涨50%以上,劳务、运输价格上涨30%以上,对房价上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为了提高房价调控精准性,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将配合国土部门加快土地供应和继续加快棚户区改造力度,释放商品住宅房源。进一步整顿房地产市场,净化市场销售行为和环境,并建立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机制。

新闻推荐

暴雨致西成高铁临时停运市运管部门紧急疏运旅客

11日13时许,因暴雨致西成高铁临时停运,大量旅客滞留广元火车站。市运管局迅速组织利州区运管所、广运集团公司启动应急响应...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土地供应和棚户区改造提高房价调控精准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