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2万羽“扶贫鸡苗”跨省落户旺苍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9-15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旺苍村民在查看鸡苗长势。

本报讯(陈敏 陈加普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 文/图)仙居鸡是国家重点畜禽品种,作为浙江仙居县对口扶贫的重点项目,近日,2万羽价值近10万元的仙居鸡 “扶贫鸡苗”正式在旺苍县东河镇安河、川山、南阳、红垭4个贫困村“安家落户”,并采用村集体集中养殖方式进行孵化养殖。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仙居县与旺苍县结成了对子。目前,仙居县和旺苍县已投资160万元,在东河镇建立万羽仙居鸡养殖基地,建设养殖场4个,标准化圈舍7个,计划养殖仙居鸡2万羽。该项目的实施,将惠及当地4个贫困村的241户贫困户。“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仙居鸡的品牌效应和技术优势,结合旺苍的下一步脱贫工作,来提高我们仙居鸡的影响力,扩大养殖规模,提升培训当地的致富带头人、贫困户,来脱贫致富。”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仙居鸡养殖基地的基础部分已全部完工,预计在今年9月正式投用。

为进一步推动旺苍和仙居的东西部协作,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旺苍县积极与仙居县制定 《浙广合作三年规划》,重点围绕人才支援、产业合作等4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将投资4420万元打造米仓山茶叶全产业链示范项目;投资430万元建设仙居杨梅、仙居鸡等特色水果、特色家禽试验示范项目;投资290万元建设车厘子产业发展项目。

新闻推荐

2万羽“扶贫鸡苗”落户旺苍

当地村民在查看鸡苗长势本报讯(陈敏陈加普文/图)8月30日,经过两天的“长途旅行”,2万羽仙居“扶贫鸡苗”正式“落户”旺苍。2...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万羽“扶贫鸡苗”跨省落户旺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