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旺苍县未雨绸缪积极整治公路地质灾害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01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克军记者王梓菡)近日,记者从旺苍县公路养护管理局获悉,为减少管养路段地质灾害对车辆、行人的影响,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公路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转变观念和工作思路,在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和日常养护中积极谋划、大力推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预防性公路养护,促进公路地质灾害防治由被动治理向主动防治转变,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地质灾害排查整治力度。成立排危处治小组,历时4个月,投入人工1155人次,全面排危处治查处12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同时,对9处存在重大山体滑坡隐患的路段采取锚杆加挂网处理,对国、省、县干道重点路段70余处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提醒标志,并安排专人24小时加强观测和日常巡查。

建立地质灾害隐患点台账。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收集、分析、反馈各类公路沿线地质灾害信息,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上报,一旦发生公路地质灾害,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积极探索公路预防性养护方法。拟定预防性养护方案,对路基完好但安全隐患较多的路段采取稀浆和碎石封层进行危表处治。2018年以来,该局管养公路区域内山体塌方、滑坡、路基垮塌沉陷等地质灾害同比去年下降,有效防范了地质灾害引发的人员伤亡事故,公路晴雨通行率达到98%,营造了全县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新闻推荐

强基固本治检提能广元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全面开展

本报讯(黄榆杰记者曾媛)10月18日,广元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按照省院部署和市院党组巡察工作规划...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未雨绸缪积极整治公路地质灾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