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构建“3455”模式蹚产业扶贫新路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2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向欣记者周俊)3月22日,记者从旺苍县扶贫移民局获悉,旺苍县围绕有机茶叶、优质核桃、道地中药材、生态养殖、绿色果蔬“五大”特色产业,加快构建“3455”产业扶贫新格局。

据了解,旺苍县以“三园”为引领,着力打造产业融合新格局,以现代农业园为核心,示范带动村特色产业示范园、户办特色微庭园发展壮大,形成“三园”联动、三产融合发展格局,构建乡村现代产业体系,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奔康。今年将建设现代农业园区1个、村特色产业示范园30个、户办特色微庭园5000个。

以“四片”为主体,协调推进特色产业新篇章,建成米仓山茶业全产业链示范片、道地中药材产业示范片、优质核桃产业示范片、绿色果蔬产业示范片,今年将新建高标准农田0.25万亩,新建或改造粮油基地1.8万亩、经作基地0.8万亩,推广特色优质农产品35个(次、件)。

以“五带”为抓手,全面形成特色养殖新模式,形成生态土鸡养殖带、生态肉牛产业带、生态肉羊产业带、生态生猪产业带、特色渔业养殖带,今年将新建或改扩建畜禽标准化养殖场10个。

以“五联”为纽带,有效开辟群众增收新途径,推行“保底分红+二次返利”股份合作模式、“资源出租+租金收益”租赁经营模式、“产品分成+劳务收入”产业托管模式、“订单生产+保底收购”私家定制模式、“就近务工+自主经营”务工收益模式,增强贫困户自主脱贫能力。

新闻推荐

加入春耕微信群 有问题就@农技员

□周俊特约通讯员陈绍海“老刘,我准备在玉米地里套种红薯,你看看这样弄对不对?”3月13日上午9点半,旺苍县金溪镇黄柏村的农户...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构建“3455”模式蹚产业扶贫新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