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高阳镇:强化监督树干部良好形象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0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媛)今年以来,旺苍县高阳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落实四项举措,强化监督,着力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该镇按照全镇干部的基本信息、管理权限、特长优势、短板不足等,结合干部考察情况,建立干部管理档案信息库,明确专人负责,实行动态管理。依托信息库资源平台,加强对全镇干部和村“三委”干部的日常监管和队伍状态的分析研判,做到提人知情、提情知人,情况精准、管理精细。

推行“制度化”,监督更全面。一是积极组织全镇干部开展“学习强国”下载和学习;组织纪检干部分批参加县纪委组织的书香红城之红城卫士读书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二是加强全镇干部的日常考核管理,在全镇扎实开展查找两个“最不满意”工作,凡是被评为最不满意的单位和个人的一律不纳入年度评优;每半年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和单位负责人开展述责述廉,并在全镇通报考评结果,将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组织全镇干部进行自我风险排查,找准找实在重大项目实施、乡镇财务管理、惠农惠民政策落实、信访举报办理、问题线索管理等各个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加强权力运行的流程管理和监督制约,抓早抓小,堵塞漏洞,确保权力始终在公开透明的轨道运行。

按照标准更高、执行更严、处罚更重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制定出台高阳镇干部机关形象的言行禁令,对干部的日常行为和“八小时”以外活动进行严格监督约束,着力净化其“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同时,组织全镇干部到白水镇光明村参观“家规家训”学习,在全镇干部中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发掘分享活动,教育引导镇干部带头立家规正家风,带头树榜样做典范。

新闻推荐

旺苍2019年脱贫攻坚巡演活动启幕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坚定致富奔康信心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代蕊记者侯东)“通过文艺巡演的方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好记易懂,我看了以后,从中知道了许多的扶贫政策,今后...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阳镇:强化监督树干部良好形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