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双赢!追溯系统让农产品价升了货俏了!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追溯系统的构建,让农产品的质量有了保证,让我们昔日每亩收益仅1万元的羊肚菌成为如今每亩可收获近3万元的‘聚宝盆’!”昨日,旺苍县尚武镇羊肚菌基地负责人苟一丰说。近年来,该县完善农产品上行追溯体系建设,实现了农产品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界定。该县至今已有8家企业10个产品接入该质量追溯平台,预计2019年二维码应用将超过60万枚,总计接入产品数量将突破26个,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并引导全县溯源应用迅速普及。

农产品追溯系统主要以二维条码为载体,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全程追溯。通过在种植基地应用便携式农事信息采集系统,实现农产品履历信息的快速采集与实时上传,亦可对手工单据进行扫描采集上传。

“自从有了电商平台‘旺苍优品’后,线上销售大大提高了销售量。在旺苍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团队的培训下,我们安装了追溯系统,从种植到采摘,企业和消费者都全程监管。”苟一丰告诉笔者,不光在采摘时保证羊肚菌无损,在包装的时候也要注意,以免运输过程中损坏。

“追溯体系就仿佛消费者的一双眼睛,实时监控着农产品的种植、生长、采摘、加工、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旺苍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负责人谢焉说。

“我在旺苍优品上买了羊肚菌,打开手机一扫,就能看到工人们正在大棚里管护羊肚菌呢!”通过手机客户端下单的赵女士给笔者示范如何通过“扫一扫”了解羊肚菌的整个生产过程。

旺苍县新智能种植专合社负责人苟小锦告诉笔者,以前,销售商会以产品的外观不好和安全性不可靠为理由压低价格,自从建立了追溯系统,价格也得以提升,在专合社务工的贫困户人数增多了,而且人均增收高达2000元。

安全追溯系统于2018年在旺苍县新智能种植专合社投入使用,让专合社的菌类、蔬果等农产品的安全有了保障,实现了内部质量控制和速测速检控制双重把关,也提高了基地的市场认可度,为基地农产品增加了30%的效益。

“有了追溯系统,我们自耕自种的这些农产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就拿我自己家的鸡蛋来说,价格还比市场上要高一些呢。”来自旺苍县木门镇黄粱村岳芬乐呵呵地说。

新闻推荐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来广调研

本报讯(记者张欣)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率“深挖财税金融政策潜力,助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重点课题调研组来广开展调研。...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赢!追溯系统让农产品价升了货俏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