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战“疫”一线活跃的“军需官”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8 00:41   https://www.yybnet.net/

王建璎本报记者孙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旺苍县两新组织主动担当,一批活跃的“军需官”,全力投入防控疫情第一线。

主动

“张书记,我们几个会员想捐款”“张书记,我店子里还有方便面、矿泉水可以送去高速路口子上。”……

2月2日,旺苍县个体劳动者协会党委书记张洪斌的电话、微信不断,一一回复后,他戴好口罩,出门。今天,他的任务是配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摸排湖北籍在旺经商的个体户后,还要和临时成立的物资运输“小分队”同志们将饼干、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送到各个检疫卡点。

疫情发生后,个协党委积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将县防控指挥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告》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文件转发到个协会员、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微信群、QQ群,并电话告知年纪大的会员和私营企业主,要求所有成员自觉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和相关社会监督工作。

截至2月2日,县个协党委共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3000余份,组织志愿者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20人次。

涓流成海,大爱无疆。全县各乡镇工商联(商会)筹集物资折合近27万元,成都等异地商会、企业家踊跃捐款捐物,募集资金12万余元,并筹措采购防护物资运回旺苍。

牵头

旺苍县春蕾爱心协会虽然是一个还未满周岁的年轻社会组织,但是协会因爱凝聚,做起公益来,轻车熟路。

协会党支部书记朱玉玲在了解到几个人口流动较大、防控任务重的乡镇和城区几家民办医院医用酒精紧张的情况后,“支援医用酒精”的求助公告第一时间被发布在协会各大联络群里。5个小时后,协会“酒王”宁绍荣利用酒厂优势,顺利采购到600斤医用酒精,悉数捐赠给县仁康医院、东河镇等6个单位。

“反应迅速、组织性强、账目透明”是协会开展公益活动的坚强“内核”。

2月1日清晨,朱玉玲在证实求助信息——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三无病人科和精神病科病人多,疫情期间,特殊病人食堂蔬菜紧缺,一场特别的“蔬菜保卫战”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马不停蹄送去500斤白菜和甘蓝后,协会又通过“防疫小助手”春蕾爱心助力平台,筹集近2000元,购买萝卜、土豆等蔬菜送到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

参与

2月1日下午,四川蓝剑集团旺苍负责人李林通过县红十字会,为县人民医院和广巴高速旺苍东出口等6个防控监测点送去饮品共220件。

省人大代表,县工商联副主席,米仓山茶叶集团党支部书记何旭伦表示:艰难时刻,民营企业家要主动展现大爱与担当。他个人捐出近八万元物资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旺苍黑得俏电商负责人曾康发现,寒风中坚守在广巴高速旺苍东出口监测点的医护人员、警察等工作人员因没戴手套,双手冻得通红,细心的他及时送去手套保暖。

责任还在肩上,爱心仍在接力。

新闻推荐

“我们要当好健康守门人” 旺苍县国华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坚守一线防控疫情

体温检测“我们现在就去面访重点疫区返乡人员。”随着一声招呼,旺苍县国华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立即驱车奔向疫情防控第一...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活跃的“军需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