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理团队 疫情来袭 她们迎难而上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12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据统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驰援武汉的两万多名医护人员里女性同胞高达90%以上,她们用柔弱的身躯顶起了战役的半边天。旺苍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护理团队也不甘落后,自接到收治任务起,该科护士长李国春就带领着刘敏、张小蓉、赵婷、昝小凡、唐怡、杨帆六人毅然放弃了合家团圆的机会,面临着防护措施简陋、医疗物资紧缺、工作量与日俱增等诸多难题,她们迎难而上,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疫一线,始终秉承着“以病人为中心”的信念,全心全意为患者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李国春,十多年的护理工作让她拥有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强大的应变能力。对内,她为人友善,既是护士长,又是知心大姐姐,不仅能统筹安排好科室的日常护理工作,还注重言传身教,在工作和生活中及时给予同事正确引导;对外也能做好宣传,让大家正确认识感染科,了解其存在的意义,让患者不再畏惧,外界不再歧视。疫情发生后,李国春就一直穿梭在医院各个角落,安排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协调物资及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声音嘶哑了也不忘提醒科室人员注意防护安全。抗疫期间,李国春与科室人员同甘共苦,扎根在科室数日没有归家,对孩子和年迈双亲的思念,也只有在夜深人静、闲暇之余通过电话予以寄托。

唐怡、杨帆,这两位初为人母的年轻同志,在抗疫中展示了九零后的担当,展示了母亲的力量。作为母亲,她们温柔贤惠,坚强无畏;作为护士,她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在那些需要时刻坚守岗位不能回家的岁月里,为了不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分钟,她们只能通过家人录制的视频予以关注。即使思恋如泉涌,她们依然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相比于唐怡和杨帆,张小蓉、昝小凡和刘敏三位单身小护士的外在束缚少了许多,他们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能更快适应眼前形势,做到心无旁骛。在为隔离患者进行咽拭子、肛拭子及各种血液标本采集等高危操作时,压力也相对减少了很多。

新进人员赵婷在这次的抗疫工作中,也是功不可没。她虽然还没有单独执业,可是对工作热情丝毫不减,干着辅助的事情却从无半句怨言,正是因为她的加入,才让其他护士和医生们在治疗患者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才让感染科原本繁重的护理重担有所减轻。 (殷伟 奉洁)

新闻推荐

旺苍县 举行线上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会

本报讯(胡兴菊)3日、4日,旺苍县教育局邀请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米家君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理团队 疫情来袭 她们迎难而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