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芍药花开迎宾客一村一品助增收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开放中的芍药花景美不胜收。

本报讯(康勇文/图)“这里的芍药花朵大、色彩艳、面积广,我们在这赏花拍照,饿了还能去品尝芍药做成的特色小吃……”5月15日,在旺苍县英萃镇思源现代农业园区,专程前来观赏芍药花的游客赵雪莲的游玩感受颇好。三三两两的游客身入花丛,一边用手机又拍又录,一边高兴地向远方的朋友分享着自己的快乐。

英萃镇响水村属于高海拔山区,五月中旬,山岭上300多亩药材种植园成了一片姹紫嫣红的海洋,梯田上的芍药花竞相绽放着,一朵朵、一簇簇,花满枝头。微风拂面,各色芍药花随风舞动点缀其间,浓郁的花香迎面扑来,美不胜收。

“脱贫攻坚政策好,我们这里脱了贫,建了园区,种上了白芍,这个白芍不但能赏花,炸成块还可以吃,好多游客来我们这品尝。”响水村村民贺天余笑呵呵地说道。

贺天余是响水村联盟组的村民,他和老伴正在筹备开一家农家乐,而他们家的特色菜就是用芍药花瓣做成的。一般来说芍药花期很短,为了留住芍药花的香气,贺天余夫妻特地将芍药的花瓣与鸡蛋面粉混和后用油炸成酥块食用,这种制作方法不仅简便,品尝起来更是美味可口。

芍药花被列为我国“六大名花”之一,花开时娉婷婀娜,色彩艳丽,芍药花又被称为“五月花神”,观赏性极佳。而芍药的作用也非常广泛,芍药的根茎切片就是中药里面的“白芍”。种植芍药在供游人欣赏的同时,也给群众带来了经济效益。英萃镇的芍药种植面积达到1100百余亩,靓丽的花海风景不仅是当地群众脱贫的“致富花”,更为英萃镇的旅游文化提供了新思路,特色中草药种植+观赏花卉旅游业已成为当地带动村民增收的一个新引擎。

同属于高山贫困村的旺苍县燕子乡青松村,平均海拔在1100米左右,“根据一村一品,青松村地理环境和土壤气候都适合种植芍药。全村实施‘村集体+企业+农户(贫困户)’的模式,通过村支部引领产业发展、企业负责种植管理销售、贫困户享受发展红利。除去土地出租费、管护费用等等,村集体每年可获得保底分红4.5万元。”青松村支部书记樊明

超介绍说。燕子乡的芍药、桔梗、核桃等集体经济发展愈来愈好,有不少村民都自发种植,很多撂荒地都被再利用种上了芍药。

目前,据初步核算,旺苍全县共有芍药3600余亩,主要分布在东河、英萃、三江、燕子、大两等乡镇,投产后预计全县芍药产量实现5400余吨,产值65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今年黄茶规模将超过3万亩 旺苍县举办第十届米仓山采茶节

本报讯(记者陈绍海)4月24日上午,在旺苍县木门镇,旺苍第十届米仓山采茶节暨茶叶网络推介会开幕,50余名采茶姑娘和当地茶农,腰挎...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芍药花开迎宾客一村一品助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