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两库一随机”补齐监管短板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旺苍县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通过建好“市场主体、执法检查人员两大名录库”,抓好“一随机”利器,全面规范执法程序,真正做到了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他们对照行政权力事项、行政执法监督事项,结合工作重点、难点及突出问题,确定涉及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监管的规章制度、劳动合同及招用工管理等13个检查事项,逐项明确抽查内容和方式等;对照抽查清单,建立完善检查对象单位名称、具体地址、经营范围等在内的市场主体名录库以及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确保监管数据准确无误。

该县依托省劳动保障监察管理信息系统,随机抽取20户作为检查对象,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要求立即整改,属于其他部门管辖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并将检查结果公示,记入用工企业劳动保障诚信档案,保障执法检查的公平公正。2019年该县对3户存在未依法为职工签订劳动合同的企业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将结果进行公示,营造了守法诚信的良好氛围。

(霍晓玲何东海)

新闻推荐

旺苍陈家岭“煤矿工人记忆馆”全景展示了60余年建矿历史

本报讯(康勇赵科)“陈家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矿工精神,使我想起那些年父亲在陈家岭煤矿艰苦创业的工作作风,这种精神...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库一随机”补齐监管短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