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枣林皮蛋变金蛋 村民户均增收近千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0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康勇本报记者陈绍海

宽敞漂亮的枣林村党群服务中心红旗飘扬,干净整洁的村社道路已全部硬化,村里的供水站、防旱池、文化院坝、通讯信号塔、渠堰、招呼站、垃圾仓一应俱全。新发展的养殖产业园里,2500头猪正养殖在槽,去年种下的45亩黄茶、420亩楠竹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这是旺苍县枣林乡如今的崭新面貌。

“刚来基础条件确实不行,村里也没有主导产业,只有找到当地较为出名的皮蛋打响名声,群众也比较满意。”2016年7月,旺苍县生态环境局选派不到30岁的机关干部李双君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为村里筹谋产业发展,既找产业模式、又找产业销路,硬是把山沟里的土鸭蛋变成了致富的金疙瘩,为村里打开了致富的大门。

短短的五年时间,李双君成为了当地村民心中的“皮蛋书记”,大事小事都希望他能提供建议和帮助。

“这个品牌以前是散包,价格只卖一块多,现在品牌出来之后,销路也好,现在的蛋能卖两块多,也不愁销,鸭子还没下蛋,就已经在订蛋了,效益很好,”枣林村三社村民张宗伦说。张宗伦是枣林村三社的村民,也是该村包皮蛋手艺最好的一位师傅。今年发展皮蛋产业,他更是一口气养了90余只鸭苗,每天都能收获30-50枚鸭蛋,按照市场价,一天就能获利100余元。

枣林村素来就有包皮蛋的传统,村民们的鸭子多为放养,以玉米、稻谷为食,用这样的鸭蛋包出来的皮蛋,晶莹剔透,味道醇香,点点雪花镶嵌其中,色香味俱全。为了让枣林皮蛋大幅度地带动村民增收,李双君意识到必须要创立枣林皮蛋品牌,抱团闯市场。

说干就干,李双君通过提标准、强基础、建品牌、拓销路,一摊子的活儿逐一落实,枣林皮蛋的品牌逐步建立,像张宗伦这样的皮蛋大户也慢慢看到了品牌效应的作用。

枣林皮蛋这个脱贫产业的逐渐强大,也让村里不少贫困户看到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今年,村里四社脱贫户郑定坤也加入了皮蛋产业的“大军”之中,当年初第一书记李双君在村里发布了新一年鸭苗养殖计划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申报计划养殖鸭苗数量达113只。

这几天,郑定坤家的鸭苗也开始下蛋了,有了蛋就可以开始包皮蛋,李双君也是第一时间上门,去他家中“手把手”指导,郑定坤的技术也慢慢地成熟起来。

5年多来,李双君利用第一书记年货节、朋友圈、抖音和第一书记随手拍等渠道,将枣林皮蛋销往全国各地,不仅如此,枣林皮蛋还开起了“专卖店”,通过电商平台,远销至香港。2019年,全村的皮蛋销量更是达到7万枚,产值13万元,村民户均增收近千元,当地百姓纷纷尝到了皮蛋变“金蛋”的甜头。

新闻推荐

线上线下齐发力“小黄果”变“小金果”

本报讯(代蕊饶智勇)“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第一批凤凰枇杷已经远销至新疆、西藏、浙江、广州等地,‘小黄果’变成了‘小金果’...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枣林皮蛋变金蛋 村民户均增收近千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