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卫健系统 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04 00:47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提升旺苍县卫健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和完善现行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体系,加强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的应急准备,近日,该县卫健局组织开展了卫健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此次推演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防控工作重心,以模拟在高阳镇集中隔离点发现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确诊为新冠病例为背景,通过设立8个场景30个问题,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对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与处置、研判风险与启动应急响应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桌面推演。

演练环节结束后,该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点评,并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学深悟透本次推演的规范流程,结合各单位实际,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做到日常工作与应急演练有效融合;克服厌战情绪,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下狠功夫,充分明确工作职责,熟练掌握规范流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各项预案和方案,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举一反三、有备无患,以本次演练为抓手,全面梳理在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方面的不足,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在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能科学有序有效开展。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方案具体,内容丰富,流程清晰,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强调,各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克服厌战情绪,做到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当前国外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国内多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惕思维和警醒警觉的状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中的薄弱环节。对标各级巡查暗访组和单位自查摸排时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全县医务人员对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和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的线上培训,全方位提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水平;县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建强战斗堡垒,树立旗帜标杆,带领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全县医务人员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原则上就地过节,如确有所需要离旺,按要求逐级报审。局机关干部职工原则上放弃周末休假,包片负责人带领包片人员深入各自负责的片区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指导工作,局党组将派专人进行日调度,反馈工作开展情况。春运期间,所有医疗机构要充实力量,加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系统内干部职工“四川天府健康通”个人“健康码”和各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场所码”的申领要实现100%全覆盖,并加强宣传推广。加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病区的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医院感染报告制度、探视和陪护制度,确保院内零感染。持续开展核酸检测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样本采集和检测能力,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建立应急响应机制,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做好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的准备。

旺苍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推演;卫健局中层及以上干部,23个建制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分管业务副院长、医务科、感染科、护理部、门急诊主任进行现场观摩。

(奉洁)

新闻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选好选准,现将张健等同志拟任职情况公示如下...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卫健系统 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