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桂平一小区临街商铺要开设一家医院,此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医院进小区?六成网友反对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0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赖武慧)医院与居民区“零距离”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网上相关争议也较多。6月18日,南国早报微信推出《医院进驻小区?业主无法接受!投诉之后,一份公示引发争议》一文,并发起题为“你同意小区里建医院吗?”的投票。有网友认为医院进小区,使得医疗服务可及性大大增加,也有网友认为医院开到居民楼里,会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存在卫生安全隐患。

仅有两成多网友投赞成票

最近,桂平市福桂·花漾里小区业主因为小区开设医院一事进行了热烈讨论。该小区一临街住宅楼一二楼商铺,要开设一家一级综合医院,有业主担心医疗污染影响健康,便反映到卫计部门;卫计部门称已张贴公示,当时无人提出异议。

6月18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号发起题为“你同意小区里建医院吗”的投票,其中,28%的网友投赞成票,表示同意医院进驻小区,因为方便居民就医;61%网友表示不同意,认为医院进驻小区对居民影响不好;11%的网友表示“无所谓”。

网友“时光与你”表示,医院进驻小区是好事,对业主来说方便就医。网友“没有蜡笔的小辛”说,自己家楼下就开设有医院,对这种方便深有体会:“不可能感冒发烧都去大医院。”

不过,“猜情寻”“biubiubiu”等网友则强调对不同的医院,有不同的态度。如果是公立医院进驻小区,会非常欢迎。如果是那种违背医德、坑人钱财的民营医院,就不欢迎了。“彬果蝈”说道,他家隔壁就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如果换成那种临时在手术台上加价的医院,我会坚决反对”。

公示提前“入住”小区遭质疑

卫计部门在公示中指出,如有单位或个人对医院开设有异议,请在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桂平市卫计局反映意见。业主们觉得难以理解,公示的时间落款为2017年5月9日,而小区是在2017年10月后才陆续交房,业主根本就不知道它的存在。

网友“minmin”认为,小区交房前5个月,卫计部门就发布公示,小区大多业主并不知情,卫计部门也没有进一步的实地调查,对民意重视不够。

网友“美梅”也表示难以理解这种做法,小区业主一概不知情,这样的公示让人感觉是在走过场。网友“幸福庄园”则指出,没有相关法律禁止商铺用作医疗用途,而该医院经过当地卫计局审批,合法性没有问题。只是从业主角度看,这个公示有点不合情。

完善卫生措施解除业主担忧

不少业主担心,医院与居民楼“零距离”会存在一定的安全、卫生隐患,降低了居住环境的舒适度。

网友“简简”反对小区楼下开医院,她的理由是:医院与小区“零距离”,24小时营业,不仅会影响小区居民的安全与作息,也会增加了细菌病毒的传播概率。所以她认为,医院应该独立开设,不宜设在居民楼下。

网友“果果”“相思湖之子”担忧的是,医院进驻小区,就医人员复杂,如何确保安全有序?医疗废弃物能否处理得当、消毒措施是否完善、是否会造成疾病二次传播,如何确保小区居住环境的舒适度?

多数网友表示,对于老百姓而言,花了大半辈子积蓄才买到一套房,除了考虑位置、户型、价格、物业服务等,更重视小区环境、舒适程度。当医院开到住宅楼,居民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担心,所以希望卫计部门能协调解决好各种矛盾,尊重民意,积极回应群众呼声。

新闻推荐

桂平:有一种黄埔情结

桂山钟楼,,诉说着沉重的抗战岁月。文/黄德良图/覃均建立黄埔军校,是孙中山为“完成我们革命使命”的...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的家乡你的向往2018-06-17 11:37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一小区临街商铺要开设一家医院,此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医院进小区?六成网友反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