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春节在岗护平安 别样“年味”话忠诚 市公安机关2019年春节安保工作综述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2-1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启勇通讯员李宁李耀华

“现在的贵港越来越让人感到平安温馨。”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来到市公安局港北分局走访慰问时指出:“这祥和的氛围离不开广大公安干警忠于党和国家的事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奋发勇为作出的杰出贡献。”在新的一年里,他希望广大公安干警继续认真履职,用辛苦的坚守保障一个幸福年,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平安祥和”的满意答卷。

“党和人民的期盼,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和方向。”2月5日大年初一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来到市公安局基层一线开展春节调研慰问活动,勉励广大公安民警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用在岗在位护航春节平安。各级领导也纷纷到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率先垂范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有力推动了春节安保工作落实。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强化措施,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有机结合,全面加强安保工作。春节七天假期里,全市接报警情同比下降12%,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7%,盗抢警情同比下降31%,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7%。全市无重大突发治安灾害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社会治安大局保持总体平稳。

为做好春节期间大型节庆活动安保和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安全管控,市公安局在节前深入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全市每天落实800多名警力加强社会面的巡逻防控,严格按照“一点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要求落实安保措施,依托智慧公安赋能,加强对桂平市西山风景区、南山公园、园博园、市区万达广场等人员密集、易出安全问题的地点和场所的安全管控和有序疏导,确保绝对安全。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实行领导带班和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市局机关及各县(市)局、分局成立应急处突第一、第二梯队,每天投入600多名警力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对全市18个重点要害部位的武装巡逻和视频巡查,始终保持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春节期间,全市没有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个人极端案(事)件、重特大恶性刑事案件、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针对春节期间公共安全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市公安局加强安全检查,组织人员对全市大型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和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针对除夕夜守岁和初四夜“迎财神”的传统习俗,全市公安民警结合社会面防控工作,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和火灾事故防范,在每日重点时段带领全市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面,开展全方位守护、巡查。春节期间,各公安分局配合消防救援力量,深入人群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全市交警部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巡查防控等春节交通安保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春节期间,共检查各类机动车313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7起,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含简易程序处理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数量同比下降2%,节日期间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道路交通事故,辖区交通秩序良好,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新闻推荐

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贵港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代表团审议直击本报记者唐正芳“今年我们将深入实施‘工业发展提升年’活动,围绕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的目标,以建设广西...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在岗护平安 别样“年味”话忠诚 市公安机关2019年春节安保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