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龙岭蛋鸭生出脱贫“金蛋蛋”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0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桂平讯“从今年3月开始到现在,鸭场每天产蛋约250斤,日收1300多元,目前已到账10万多元,鸭蛋供不应求……”桂平市下湾镇龙岭村村支书黎琼泉说起村里的蛋鸭场,话里透露出满满的成就感。

7月2日,龙岭村蛋鸭养殖基地里的鸭子在鱼塘游泳,塘边上的村民正在忙碌着捡鸭蛋。黎琼泉介绍说:“去年10月,村里投资15万元建成了第一个蛋鸭养殖基地,购进2500羽蛋鸭苗。经过4个月的精心护理和饲养,今年3月蛋鸭开始产蛋。预计到今年底可以收回成本,并产生利润。”

龙岭村是2017年脱贫村,总人口4725人,2018年该村还有33户贫困户、118人未脱贫,计划今年脱贫21户78人。“2018年初,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来源单一,只有村里的水库租金和光伏发电2项收入,共约3万元。”驻村第一书记徐光明说。他认为,要巩固龙岭村的脱贫成效,首先要发展村集体经济,以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贫困户脱贫致富。

围绕如何发展、壮大龙岭村集体经济,徐光明与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等一起反复讨论研究。经过多次实地考察、走访村民、市场调查、拜访专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大家一致认为,发展蛋鸭养殖是壮大村集体经济一条好路子。

项目采取什么方式运作、资金从哪里来,是摆在村委会和村民面前的一道难题。经过充分酝酿,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确定以龙岭村合作社为主体,采取“合作社+村委会+农户”的模式发展养殖场。将第一书记的项目经费5万元和村里的脱贫奖励金10万元作为一期项目的启动、运行资金。经过精心策划和筹备,2018年10月,龙岭村蛋鸭养殖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并顺利购进第一批蛋鸭种苗。

小试牛刀见成效,蛋鸭养殖,鸭蛋生“金”。第一批蛋鸭养殖成功,增强了村委会和合作社养殖蛋鸭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规模。目前,第二期养殖场正在建设中,计划投资20万元,可养殖4000多羽蛋鸭,将于7月中旬建成投产。预计到2020年,蛋鸭养殖收入可超100万元。”徐光明自信地说。

(杨一帆)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岭蛋鸭生出脱贫“金蛋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