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贵港市林业局全力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管控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29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陈榕玲)1月28日上午10点,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港北区大圩镇东篁村港北区春雷竹鼠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只见栏舍已完成消毒和清扫,干净整洁。合作社负责人何鸿飞介绍,至1月27日,存栏竹鼠1300只,平时常规消毒是每周进行两次,22日接到林业部门的疫情防控通知后,加强了养殖栏舍的清洁卫生工作。

从1月22日开始,市林业局派出6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分赴桂平市、平南县、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的陆生野生动物养殖场、饭店、市场等场所检查,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指导消毒操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在贵港市各交通要道检查、防止外来陆生野生动物流入贵港市。

“目前全市有竹鼠养殖场37家、果子狸养殖场6家、蛇类养殖场147家、蛙类养殖场12家。”检查组负责人告诉记者,至1月27日,全市竹鼠存栏18466只,果子狸存栏1005只。1月22日、23日和27日,市林业局3次向全市陆生野生动物养殖企业发出通知,要求全国疫情解除前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及经营活动。同时各个检查组到各乡镇、村屯,各交通要道,检查陆生野生动物养殖(经营)场、动物园、花鸟市场、农贸市场、经营野生动物酒店等场所,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市场经营、网络销售等各个环节开展全面排查,阻断疫源野生动物与家禽、家畜和人的接触途径;全面禁止人工繁殖场所野生动物转运贩卖,禁止一切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特别是对竹鼠和果子狸的存栏数量,进行每日统计,活要见鼠,死了的要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野生动物的饲养繁育场所,实施严密的封控隔离,严禁对外扩散;坚决禁止经营利用非法来源、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切断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渠道,做到检查工作全覆盖、不留一丝死角。

当天,何鸿飞认真地在承诺书上签名:根据国家、自治区、港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承诺,本养殖场在全国疫情解除前不交易、不经营野生动物活动。

“除了24日除夕休息一天外,从22日起各县(市、区)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到各养殖企业检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所有养殖企业均已签署了承诺书。”市林业局局长杨万山介绍。

新闻推荐

贵港市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智荣)去年以来,贵港市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养老项目...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为文明点个赞2020-01-23 11:10
评论:(贵港市林业局全力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管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