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桂平市7人将勇赴武汉一线抗击疫情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2-0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桂平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社会的高度关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桂平市的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最前线。

截至1月30日,桂平市人民医院已有近200名医务工作者主动报名,自愿前往一线进行支援,目前共有7人正在培训,将赴武汉支援抗击疫情。

据了解,桂平市人民医院自接到上级关于组派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的通知起,医院党委即刻发出出征支援武汉抗击疫情集结令。市人民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主动请缨,纷纷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愿书,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桂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覃春海说,我们医院所有的人,都非常关注这件事。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自发、积极主动申请到前线工作,想在前线为老百姓分忧,为市委市政府分忧,为祖国作贡献。

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这一封封请战书,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印证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医务人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哪里有危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和希望留给别人。按照上级驰援武汉医护专业人员的分配要求,目前市人民医院7名选派的医护工作者的平均年龄34岁,最大的43岁,最小的26岁,其中党员2人,共青团员1人。

桂平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生、副主任医师何颖说:“这次组织派我去武汉支援,现在疫情很凶险,尽管我也很害怕,但是使命驱使我主动报名,这个是我的专业,我相信肯定会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的。目前正在待命中,随时出发,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以最规范最严格的方式做好防护,按照流程来进行工作,坚决打好这场硬仗。”

桂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李文鸿说:“这次在国家疫情发展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勇往直前,根据党和国家的号召,尽到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使命。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桂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主治医医刘展池说:“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形势非常严峻。作为医务工作者,国家需要我们,我主动请战到疫情最凶险的湖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曹觉蓓葛金于宗平)

新闻推荐

认真细致落实防控措施和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市委书记李新元深入港北区大圩镇、桂平市石龙镇、贵隆高速公路贵港北出入口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市7人将勇赴武汉一线抗击疫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